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虹猫蓝兔COS微电影《归来》文案【2014年】

B站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574659

一、相恋相依终不敌相忘

    碧金的的晨曦,透着微光天际,最黯淡的云翳阴影后是最亮的光明之源。水晶般的颜色簇拥着,一团一簇,粉的,白的,落于尘世的柔软。清风恰似柔情,纯净的空气中像是波纹一般,荡起丝丝涟漪。细碎的桃色花瓣落下,带着桃花醉人的香气,簌簌的,一恍惚间,仿佛落下了一地的桃花雪。

如水般流动的的画卷,说的大抵就是这样的,天上人间。

带着莹莹的碧金色的阳光,像是孩子稚嫩的手指,轻轻拂过每一朵花瓣,每一片树叶,每一棵绿草,每一寸土地。轻巧,不知疲倦。

三千繁华转瞬度,万丈红尘落成空。

茂盛的桃花,壮硕的枝干,轻灵的触碰,厚重的气息。粉色衣裳的女子静静地躺在树下,她那软软的,如水般的长发倾泻一地,不觉间,展露倾世风华。

一片花瓣随着微风缓缓落下,她在空中飞舞,跳跃,完成她生命中的最后一曲,如同最美的燕尾蝶一般,洒下璘璘金粉,繁华落幕。柔然的花瓣,轻触细嫩的脸颊,人面桃花相掩,映红。

缓缓地,如羽般的细密睫毛轻轻颤动,抖动着,震落了睫尾的露珠。眼睫掀动,渐渐显露的褐色大眼睛中带着迷茫,不安,望着四周如诗如画的陌生环境,露出了如同小鹿一般无助的眼神。

红唇轻启,却又抿上。

这是哪里?

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我又是谁?

如同迷失了回家的路途,墨发粉衣的女子慢慢将原本平躺在树下的四肢慢慢收拢起来,抱着膝,坐在原地。

闭上眼,脑海中全是零星的几乎虚无的片段,似乎手一挥,所有的,都荡然无存。皱着眉头,痛苦的将头埋进双膝之间。这样的姿势,是胎儿在母亲腹中的姿势,也是人的自我保护,所能表现出的最具有安全感的姿势。

黑暗中,脑海中的片段不断撞击着了,撕扯着,就连所有画面的颜色都失了真实,飘渺却又狰狞。

不,不,画面中的人是谁?

是我吗?可是怎么会是满身的鲜血?

是其他人吗?可是,为什么,又是那么的熟悉?

白衣俊朗的少年,漆黑如星子般的瞳眸。他是谁?为何那样亲近熟悉的感觉如同潮水一般汹涌而来,就连气息都显得那么的缠绵真切。

“蓝兔。”清朗的男音声线扰乱了她的沉思,这时候,女子才发现自己竟然对这个即将出手就能触碰到她的人,没有丝毫的防备力。是自己的警觉能力下降了,还是……还是这个人……?

仰头,抬眸,逆光中,竟然看不到那人的样貌。只是那高大修长的轮廓,却是格外的清晰。

“你是谁?”熟悉的气息萦绕在鼻翼之间,女子忽然发现,自己莫名的竟然产生了想要深呼吸的冲动,只为,只为能够呼入这样熟悉的气息。

男子微微错愕,白皙却稍带着麦色,是带着阳光的健康肤色。微微皱眉的小动作却没有逃过少女的目光,他缓缓地漾开了笑容,笑得格外的温柔:“蓝兔,我来接你回家。”

“蓝兔?是谁?你,又是谁?”忐忑的目光迎上他的,却发现他的眸中只是坦然和平静。

“蓝兔……”抬起纤长手指,想要触碰眼前朝思暮想的人儿,却被她慌张的躲过。

男子的笑带着苦涩,落在嘴角,如一朵黄连,盛开在心中。

语气既轻又温柔,像是怕惊扰了眼前的可人儿:“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也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谁,你只是你,我,是你的家人,也是爱你的人。”

“家人……爱我的人……”女子微微歪了半边的发髻,不觉间流露出让男子几乎窒息的熟悉娇憨,语气中是疑惑是困扰。

记忆被时间定格,情丝为流光回转……

 

 二、梦落三千只为你回眸

张家界玉蟾宫,后靠青山,前临绿水,四周竹林成片,桃花簇拥。宫内荷花池畔,一红一蓝两个身影正在仗剑飘飞。模糊的影像渐渐变得清晰,对立的两人一位是身着白色衣衫的少年,一位是穿着明黄宫装的少女。

少女挽着剑花迎上,白色的剑气过处,水汽凝结。少年也运气腾身准备施展长虹剑法,可是手臂刚一提起,似乎剧痛袭来,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冒出,握剑的手一松,手中的长虹剑掉落在地,他也一头栽倒在地上。

少女硬生生在空中转身,但是白色的剑气已经波及少年,转瞬间,他的身上已被一层薄冰覆盖。

“虹猫,虹猫……”少女赶紧回身急速来到少年身边。

少女帮着少年盘膝做好,自己也迅速盘膝坐在他的身后,双掌抵在少年的背心。一股股白色蒸汽从两人头顶冒出,少年身上的冰也一点点融化了。

少年醒过来,扭头虚弱的望向少女,白的有些病态的脸上却有一丝不寻常的潮红:“不好意思,刚才左肋疼得厉害,我现在还无法使用内力。”

“那你还逞能!”少女白了少年一眼,娇嗔的模样可爱无比。

如花的笑容是如此的熟悉,只是那与快乐相伴的还有苦楚。

天上是密布的乌云,风雨中似乎有着低低的呜咽声。雨水打落在碧色的茶叶上,宛如晶莹的珍珠落入玉盘,叮咚作响。

雨碎茶馨,也敲醒了昏迷着的人儿。

俯卧在地上的少年慢慢睁眼眼镜,眼前的景物因为昏迷初醒还显得有些模糊摇曳。酸痛无力的四肢几乎没有撑起身体的可能,只是第一眼看到的是她。

青绿衣衫的少女仿佛失去了呼吸一般,静静地躺在自己眼前不远处的茶林中,那一瞬间,少年几乎忘记了呼吸,是害怕还是绝望。

“蓝兔,蓝兔,你怎么样啦?”手脚并用的爬到她的身边,紧紧地将她抱入怀中。似乎已经忘记了所有的一切,眼里心里脑海里慢慢的只是眼前的这一个人。

蓝兔,蓝兔……

“蓝兔,你不能有事,你答应过我要陪着我一起完成七剑合璧的,蓝兔!”恍惚间,察觉到怀中少女的一丝气息,少年激动地几乎不能自己,刚刚一度失去跳动的心终于重新活跃起来。

扶好眼前的少女,像是要把自己一身仅存的所有内力都传给她,少年双手撑在少女的背后,一股股红色的内力顺着他的双臂缓缓地输入少女的身体。

半晌,少女终于睁开了那双他期盼已经的双眸,美目流盼,带着感激的坦率目光转头看着少年,刚要说话,却被他止住。

“蓝兔,暂时不要说话,保存体力要紧。”少年的话温暖充满希望,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

看着少年明亮的眸子,少女心中柔情万千,带着沙哑的虚弱声音在雨声下显得格外的空灵飘渺,却又坚定异常:“虹猫,我掩护你,你快突围!”

感受到握着自己双肩的大掌紧紧一握,笃定的语气不容抗拒:“蓝兔,是生是死,我们都要在一起!”

突然间觉得干涩的眼角湿润起来,莫名的液体混合着雨水一起落下。

好,是生是死,我们,都要在一起!

相守,并不只是同迎敌共患难,还有一起共度磨难过后的美好时光。

午后的闲暇是沾染了阳光的香茗,带着清香带着悠然。

曾经结伴的少年和少女已经变成了玉树临风的男子和倾国倾城的女子。

白衣的男子,黄裙的女子,踏着青色,在这如诗如画的山水中缓缓漫步。

“虹猫,我为你跳一支舞可好?”女子双手抚上裙摆,微微面向男子做了一个礼,面上的娇羞却是掩盖不住。

“好,那我就献丑奏上一曲。”男子看着女子,朗朗一笑,眼中的宠溺如深潭般,深邃平静。

利落的转身,抚顺衣袍,席地而坐,取出随身的风笛置于唇瓣,转瞬间,优美动听的曲子流泻而出。微微抬头,将目光只倾注在她一个人身上。

她笑靥如花,水袖轻甩,在这翠色的草地之上翩翩起舞。风吹花舞,漫天花雨中,女子素手婉转流连,裙裾飘飞,宽阔的广袖开合遮掩,更衬出她仪态万千的美艳姿容。

美眸微抬,骤然急转,右足为轴,轻舒长袖,柔弱无骨的身子随之旋转,越转越快。无数的花瓣环绕在女子的周围,彩蝶翩翩,幽香阵阵。

男子微微勾起唇角,音乐流转之间。她美得不可方物,尘世妖艳在她的一笑之下,皆成庸俗!她有双似湖水般明澈的眼,波澜平静,带着孤傲冷清,却在面对他时一如清溪温软。

纤足轻点,衣裙飘飘。白云蓝天之下,恍若神仙妃子。

美,沉醉了时光,也醉了时光里的彼此。

乌云,黑风,竹林深处,烦乱的琴声如利剑一般,带着泛着寒光的锋芒,擦的肌肤生生地疼。

“魔音天障,天狼们百年不用的绝技!”男子的声音里满满的都是焦急,警惕的望着四周,感受着怀中的人儿逐渐微弱的气息,名为心脏的地方揪紧的疼。

“虹猫,你先走,不用管我……”微弱的气息带出恳切与痛楚,男子怀中的女子微微扬起有些灰白的玉容,仰望着如今丰神伟岸的他。

“蓝兔,别说傻话,要走我们也一起走!”一急魔音袭来,男子抱着女子腾身跃起,手中的长虹剑迎着魔音扫过,修长的剑身微微泛着红光,似乎是知道主人的焦急与不安,嗡嗡的发着鸣叫,提醒着主人环境的危险。

魔音未断,生路不开。训练有素的天狼们护卫连连变幻身形,将两人包围在中间无法突围。

眉心的皱褶越来越紧,男子终于下定决定,长剑划出火样的剑花,剑气荡开,让紧密的包围圈竟然有了一丝松懈之地。

多一时太快,少一时太慢,剑锋直指,挑向护卫保卫最薄弱的地方。

即使再不舍,也不得不放手:“蓝兔,快走……”

只一声,却被生生掐断。锋利的魔音仿佛是淬了毒的力气,泛着悠悠寒光,直直的切入防守空挡的男子腹部。

“虹猫,虹猫……”脱离的温暖的怀抱,就像是脱离了母体的婴儿。

不想离开,不想失去。虚弱的脚步踉跄,向着有他的方向走去,却终究抵不过伤势过重。如同一片在寒风中飘飞的落叶,回旋跌落,再也不能为你翩翩起舞。

“蓝兔,蓝兔……”长剑拄地,看着心爱的女子重伤落地,男子慌了所有的颜色,“蓝兔……”

心乱神散,魔音靡乱。

高大的身躯终于狼狈的倒落在地,却并没有停止动作。

即使是丧失了全部尊严地爬行,我也要陪在有你的身边。

“蓝兔,蓝兔……”只想触碰你,确定你是否还在,是否还在我的身边。

风声呜呜,像是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那么轻,那么疼。

“蓝兔,我终于找到你了。”男子急切的步伐跑的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潇洒与风度,只是因为前方的人是她。

“蓝兔,你还好吗?”距离的减小,终于让一直漂泊的心有了停留,却没想到在下一刻会坠入地狱。

“蓝兔……”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面对自己,那真实的害怕和不安,像一场噩梦一样,竟然会出现在眼前女子的面容上。

“蓝兔,你怎么会不认识我呢?我是虹猫啊!”心痛的已经有些麻木,已经失去了兄弟,如果在失去你,他无法相信,这样的世界该如何一个人走下去。

“虹猫?”木然的神色,没有多余的一点点感情,“我不认识。”

轻飘飘的语气,却像是千金重鼎,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你要是真不认识我,那长虹剑呢?冰魄剑呢?你认识他们吗?”不可置信的从身后拿出那两柄伴随着他们多年,也见证他们真情的长虹冰魄,男子的语气急促激动,“他们可是我们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啊!”

“长虹剑?”轻轻的摇头,美若天仙的女子像是失去了所有的灵动气息,让男子的黑眸慢慢暗了下去。

“蓝兔,你还记得这支风笛吗?这是你亲手做给我的啊!”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男子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掏出一直小心保管的风笛,急切的想要递到女子的面前,借此唤醒她的记忆:“蓝兔,你看。”

可是,还给他的是她从来不会对他做出的躲闪和逃避:“我不知道,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她痛苦的神色,她泛红的眼角,让他握着风笛的手渐渐松却,星眸中最后一点光亮也消失殆尽。

“这位姑娘她失忆了,你就不要再难为她了。”

风吹着芦苇的声音,簌簌的响。天上是翻滚着的乌云,看不到边际。雷声隆隆,风声太大,你说什么?对不起,我没有听见。

刻骨的寒传来,由心到身。

失忆了,你是,忘记我了吗?

蓝兔……

 三、执子之手愿与子归来

“啊!”痛,好痛,真的好痛!

粉色衣衫的女子缩成一团,倚靠在参天的大树之下,想要寻求庇佑,却终究要一个人去面对。

脑海中零星的画面闪现着,有笑容,有哭泣,像是被遗忘在了某个时光的角落里,已经沾染上了岁月的灰尘,却又被一双温柔的手拂开,渐渐温暖了所有的颜色。

白衣萧萧,俊颜星目。如果不是他,那么,还能有谁?

“虹猫……”一时间,沙哑了的嗓音叫出来的声音却在某个人的耳中听起来格外的动听。

“虹猫,对不起,我忘记了……”粉嫩的小脸还带着方才回忆时的惨白,却又染上了淡淡的羞红,格外的惹人怜爱。

“傻瓜,没关系,只要你想起来就好了。”压抑住心中澎湃的喜悦,男子只是静静地向她伸出手。

阳光从他的身后打过来,和他的笑容一样,灼热的让人无法忽视,恍惚间回到了两人初初相遇的那些岁月。或许是被阳光晃花了眼睛,只觉得刚刚伸出的手已经置于他的掌心,被握的那么紧,那么坚定,像是一辈子都不会松开。

“来,蓝兔,我们一起回家。”牵起她的手,男子的唇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真好,终于又可以执手,并肩。

斜阳,垂暮。

弱水三千,

    只为你长亭邂逅,这诗词美酒,愿得一人回眸,一醉方休。

相思红豆,

只为你偕首白头,这倾世温柔,愿执一人素手,一生不求。

繁华梦落,

只为你御剑并肩,这山水天下,愿得一人相守,一世无忧。 

                                                                 ——完——

 


评论(2)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