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印》(皇帝虹&皇后蓝)(伪重生)【虹猫蓝兔同人】

窗外的翠鸟鸣的好听,却不经意打扰了佳人好梦。

蓝兔晨起睁开双眼,看着身畔已没有了他的床榻微愣。伸手抚过,却只留下些许还染着他气息的余温。

也是,他年少时就跟着外祖行军打仗,塞外风霜,几经生死。如今刚及弱冠,又因父皇的薨世重新回到京都,历经宫闱诡谲,踏着血和尸体,才坐上这万民之主的位置。

兀自陷入沉思的蓝兔并没有在意身边的动静,直到男子温和的声音传入耳畔,她才如梦醒一般,抬头望去。

“醒了?”看着蓝兔还带着迷茫的双眸,虹猫的声音又放轻了几分,夹了一丝担忧:“怎么?可是梦魇了?”

“啊,没,没有。”他突然凑近的俊颜,让她的双颊迅速升腾起红晕,害羞地别开头去,小声呐呐:“只是睡得有些迷糊了。”

话音还未落,她又猛然想到,此时他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连忙问道:“你,你不是应该去上朝了吗?”

“娘娘,这都什么时候了,陛下已经下朝了。”一旁的贴身侍女紫兔看着蓝兔愣愣地样子,笑着说道。

后知后觉地看着虹猫身上穿着的明黄色龙袍,蓝兔窘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真是个傻兔子。”他也跟着笑,伸出右手食指去刮蹭她的鼻尖。

温热的触感并不柔软,却在鼻尖留下酥软的感觉,一直蔓延到心底。

“小懒虫,快起来,我有一件要礼物送给你。”虹猫及时察觉到了小妻子窘迫的内心情感,于是转移了话题。

蓝兔这才慌慌张张从床上起身,早已侍候在旁的紫兔连忙上前,准备服侍她更衣。

“让我来吧。”虹猫动作自然的从紫兔手中接过鹅黄色的宫装,极其细心的替红着脸的妻子穿戴起来。

旁若无人的夫妻两看得一旁的紫兔艳羡不已,自家陛下和皇后实在是太恩爱了!成婚两年,陛下的后宫不仅没有纳入任何妃子,还与皇后日日同行同住,悉心呵护,事无巨细。总之,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狗粮胡乱地往身边的宫人嘴里塞啊!

折腾了一番,总算穿戴完毕。堪堪画完红妆,虹猫执着眉笔的手还未落下,蓝兔就拉着他要去看礼物,起了一半的身子却被虹猫轻柔地按在了桌子旁:“先吃东西,别饿着自己了。”

“哦。”看着眼神中满是深情和认真的虹猫,蓝兔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低下了头。

他宠溺的轻笑,一直陪着她用完早膳,这才牵着她来到了殿中的小书房。

“喏,你看,就在书桌上。”蓝兔刚踏进书房,便迫不及待得朝着里面快走了几步。又顺着虹猫所说的地方,看了过去。

只见书桌上铺着一块明黄色的绢布,正是圣纸无疑了。

“不就是圣纸嘛。”自从当了皇后以后,圣纸这种东西在蓝兔眼中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五剑。

看到圣纸后的蓝兔一开始的兴奋和好奇少了一半,回头瞥了一眼虹猫,颇有些愤愤。不过回给她的,是他格外灿烂的笑容。

有些无奈,回过头后,蓝兔兴趣缺缺地迈着步子朝着书桌走了过去。

就连拿起圣纸,她嘴上还在嘟囔:“这是什么圣……”话未说完,身边一直跟着的紫兔却“啊!”的一声,低呼出来。

“你,你这是?!”还未来得及回头,他已经来到了她的身后,伸出双手按住了她想要转身的肩膀。

滚烫的气息和着滚烫的字句,一字一句落在她的耳畔:“寡人此生只娶蓝氏一人为后,自此以后,废除后宫,如有谏言者,一律驳回。以纸立誓,天地为证。”

“你不后悔?”许久,她才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来。

“不后悔!”他的声音坚定如铁,不容置疑。

他带着前世的记忆而来,只为寻找她续写前缘。投生皇家,他庆幸却又惶恐,庆幸自己会有更强大的能力找到她,却又惶恐将她卷入更残酷的宫闱争斗中。

不过还好,他找到了她。

哪怕她当时奄奄一息,浑身泥污的倒在雪地中,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自有的天意。

就在虹猫愣神陷入回忆之际,身前小人的啜泣声却迅速将他拉回了现实。

“怎么哭了?”他慌忙拿出锦帕,笨拙地为她擦拭眼泪。

“我,我就是,你对我,真的是太好了……”她一边哭着一边说,回想起他们的相识相知,一直都是他护着她,宠着她。

刚刚登基,他就在朝臣的反对下迎娶了身为孤女的自己。如今成婚两年,没有子嗣,他却一直顶着朝臣的压力从未纳妃,对自己更是恩宠有加。虽为帝后,但两人的相处更甚寻常夫妻恩爱。如今,他更是要向天下颁布这样的圣纸……

看着她红肿着眼睛的样子,哪怕说出的字句断断续续,在他听来却格外温暖动人。

“傻瓜,这都还没盖上我的印章呢。”他笑,取过案上的玉玺,握着她的手,一起将这象征着天下至高王权的玺印盖在了圣纸上。

“从今以后,天下人都会知道,我们只有彼此,你只是我一个人的。”

他说完话,却看到她若有所思的模样。

“紫兔,快!把我的凤印拿来!”不知她为何突然想要凤印,虹猫略微有些茫然,她却面露狡黠。

很快,紫兔将她许久不用的凤印拿了过来。

她接过凤印,在案上印了印泥,转身走到虹猫面前说道:“把手伸出来!”

一直看着她走来走去的虹猫,虽说不知因何缘故,但还是乖乖地把手伸了出来。

“啪”得一声,蓝兔一把将印了印泥的凤印盖在了虹猫的手心,吓了身边紫兔一跳。

下意识的就想过来将印泥从虹猫的掌心擦掉,却被回过神的虹猫挥退。

“这是?”看着虹猫错愕的表情,蓝兔笑眯眯地说道:“这是我的印章,按了印章便是我的,你以后也只是我一个人的!”

“好!我只是你一个人的!”看着她笑得仿佛奸计得逞的样子,虹猫眯着眼勾起嘴角,趁着蓝兔还在为自己的小聪明欢呼之时,伸手揽住她的腰身。

滚烫的气息,烫红了她敏感的耳廓。

“那,只是我一个人的皇后,我们,生一个孩子吧。”

 


                                                                           2019年11月28日(完)

橙子碎碎念:哈哈哈,感觉自从恋爱结婚以后,写的段子都是甜的了。没办法,谁让我虹蓝这么甜呢!因为是设定文,所以人物肯定有不同程度的OOC,不喜勿喷,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会继续努力哒!

最后,求会画画的大佬画一个插图!没有图的橙子好寂寞啊!

还是贴上自己做的海报吧,哈哈哈哈。

null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