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猫属性男友(小剧场四)

小剧场(四):旧画册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他不再安于在某一个房间活动。刚刚学会化形和走路的小家伙时常从这个房间跳到那个房间,从人类幼儿形态变成橘色的小奶猫。

许是因为猫的习性,宝宝每一次都会把房间里的东西搞得一团乱。即使被爸爸狠狠地揍过几次屁股,但依旧我行我素。对此,蓝兔颇为伤脑筋。

一日,蓝兔突然发现一直无法安分的宝宝竟然乖巧地坐在阳台的垫子上看书。

蓝兔略带惊讶地走过去,才发现宝宝正在翻看一本画册。

听到蓝兔走过来的脚步声,宝宝仰起头对着她露出笑脸,欢快地指着画册。不久前才开始学会说话的他吐字不清,一边吐着泡泡,一边兴奋地嚷着:“妈妈!妈妈!漂漂,妈妈!”

顺着宝宝手指的地方,蓝兔看到画册上画着的竟然是自己。

圆圆的小脸蛋,扎着双马尾,这是十二三岁时候的自己。

蓝兔心头一跳,伸手将画册拿了过来,翻看之下才发现整本画册上画的竟然是她今生从小到大的模样。

小时候吃着棒棒糖的样子,怀里抱着皮球的样子,再大一点,是她趴在桌子上写字的样子,躺在床上看书的样子,接着是大学时她军训的样子,在舞台上跳舞的样子……

那样的生动,那样的鲜活……

每一幅画上都有着当年绘画记录下的日期,从懵懂少年到如今相守。蓝兔轻轻抚摸着日期旁的落款,至爱:蓝。

这个下午,她抱着宝宝坐在阳台上,脸上是淡淡的笑容。一页页翻看这些年来他画下的自己,仿佛也能一同感知他当时画下这些画时的心境。

暖色的夕阳落在依偎在一起的母子身上,晕染出名为幸福的光芒。

当然,等到晚上虹猫回家的时候,宝宝的屁股还是没有躲过一顿胖揍。原因无他,只是他不该把口水流在了爸爸最心爱的画册上。


评论(7)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