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五、当七剑和你在现代相遇(七)

旋风剑主——达达(音乐家教)

即使是多年后,你依旧记得成年后再一次见到他的那个盛夏午后。

你家境颇丰,又是当地有名的书香门第。因为是家中最小又唯一的女孩儿,从幼时起就备受家中长辈的宠爱,以至于有些过了头,造成了你颇有些顽劣的性格。留短发,穿短裤,家族遗传的白皙皮肤硬是让你在夏威夷海边的风浪和日头下浪成了小麦色,一时间,竟然比几个哥哥看起来还要像个小子。

原以为高二的暑假又将是你放浪不羁爱自由的一段激情岁月,却不想几日前父亲打断了你早已制定好的各种游玩计划,硬生生地把你安排了一门音乐家教的课程,美曰其名音乐能熏陶高尚情操。其实你心里面门清,不过是长辈想要通过这种手段把自己关在家里,培养些许名门淑女的气质。

这样的课程自小你便经历颇多,大多虎头蛇尾,无疾而终,被你整得落荒而逃的金牌家教比比皆是,因此对于父亲的安排你一如从前,十分不屑一顾地应承了下来。

只是与父亲的谈话同以往确实也有些不同,据他所说本次前来为你辅导的音乐家教,是一位世伯家中的哥哥。

说起这位哥哥,你依稀有些印象,五六岁的时候见过几面,比自己大了三四岁。印象中的他是长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出生音乐世家,通晓各种乐器,尤是古琴。小小年纪就独自出国深造,甚至连自家几位出色的兄长也不及他的光芒,真真是前途无限。至于容貌,你甩了甩头,倒是十分模糊了,只记得当时十来岁的他像个小大人似的,即使是被父母们带着与亲友们一起见面,他也只是远远地看着,并不参与到你们疯疯癫癫的游戏中来。

只是没想到一别数年,竟然还能有缘以这样的方式再见。

想“曹操”,“曹操到!”

正当你还在回忆童年的时候,父亲就让管家找到你,说是音乐家教已经到了。

你跟在父亲后面朝着客厅走去,笑得一脸“奸邪”,眼看暑假漫漫,各种游玩计划还有待执行,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办法先把这位碍事的“世伯家的哥哥”请走呢?

一脚踏入客厅,你却生出了一种与往日不一样的感觉。明明是见过了无数次的地方,却因为那一抹修长的背影而变得分外不同。

一段字句,浮现在你的脑海中: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二十出头的少年身形挺拔,黑色的秀发垂落到腰间,只用一根月白色的发带系着。而身上的那件天青色的复古长衫,将他的身形勾勒得如同一幅水墨画。少年微微侧颜,半长的刘海垂落在眉眼间,目光却落在客厅展台上的一张照片上,唇角隐约含着一抹笑意。

等到你从少年身上回神,看向那张照片时,却不自觉地涨红了脸。

那是一张你六七岁时候的照片,顶着一个近乎光头的发型,穿着一件短裤衩在跳泥坑。

“达达,你来啦!快坐,快坐。”你听到父亲热情的朝着他打招呼,却怎么也抬不起来,几乎同手同脚地向前走去。

“这是绣绣,你还记得吧。小时候可喜欢你了,一看到你就要拉着你玩。”父亲的话勾起了你埋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

其实小时候的你很喜欢这位世伯家的哥哥,每次见面他虽然不主动,却在被你拉着疯玩时,并不抗拒,还会在你摔倒时柔声安慰。而你为了他甚至穿过自己不喜欢的公主裙,只不过当穿着公主裙的你兴高采烈地去找他玩的时候,却看见另一位伯伯家的姐姐亲了他的脸。看着他依然不主动也不拒绝的样子,你不知为何气得跑开了,从那以后你再也不去主动找他玩了。

“他怎么可能还记得我。”你在心里颇有些埋怨道。

“我记得的,绣绣。”少年笑得温润儒雅,他的音色如同澧泉清冽又带着丝丝温柔。

那个暑假,你学会了与他“琴瑟和鸣”。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