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己亥!酉初】 【虹猫蓝兔cosplay】虹猫蓝兔COS微电影《思慕》MV正片

【幻城出品】虹猫蓝兔COS微电影《思慕》正片(虹蓝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4211101/

花朝初,嫣色浓,黄裙碧纱清波柔。桃花覆春风。

烟氲融,青竹酒,抚剑方知少年愁,相思君知否。

                                                    《长相思•思慕》左橙

【虹猫蓝兔cosplay】虹猫蓝兔COS微电影《思慕》预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058614/

CN列表:

虹猫少年CN—思润

虹猫成年CN—慕晨

蓝兔CN—橙子

紫兔CN—小白兔

摄影:绯色

视频后期:橙子

虹猫CV—十全

蓝兔CV—黑零

紫兔CV—璃霜

背景音乐:

虹猫蓝兔同人歌曲《子衿》【幻城】


文案:

《思慕》【虹蓝甜向】

花朝初,嫣色浓,黄裙碧纱清波柔。桃花覆春风。

烟氲融,青竹酒,抚剑方知少年愁,相思君知否。

                                                    《长相思•思慕》左橙

“虹,玉蟾宫前的桃花又开了……”

又是一年春好处, 暖意的浅金色光芒细细的打在玉蟾宫前初初盛开的桃花上,泛起樱粉色的光芒。一点点晶莹的露珠滚落在那些娇软柔润的花瓣上,粉的,红的,白的,宛若一片片云霞,轻柔的落在这如梦般的凡尘。

一只素手轻轻搭上盛开的桃枝,蓝衣滑落浅浅的一节,露出手腕上的一抹碧色。

身着黄裙的宫装少女手腕素纱,静静的立于桃林之中。微风拂过,吹过一树的桃花春雨,落在她的发鬓,肩头。

抬头看了眼满目盛开的桃花,一句话不由自主的从口中说出。等到说完,我才不由一怔,为何,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

大抵,是太久没见了吧……

“是的,定太久没见了。”这样想着,我竟喃喃的低吟出声。未曾想到,声旁却突然传来一声嗤笑。

“宫主,虹猫少侠分明前日才来过啊!”听到紫苑带着善意的戏谑声,我却只觉脸颊发烫。一时间,又是气恼又是难堪,倒是说不出半句话来。

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窘迫,紫苑带着笑意的声音再度传来,却是引出了我的前思:“我还记得,宫主和虹猫少侠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桃花盛开的日子里呢。”

是啊,我与他的初见,正是在这桃花盛开,草长莺飞的三月里。

那时的他一袭白衣,却被血污尽数染遍,带着毒素的黑红血液从他的伤口不断的涌出,却不见他的半点泪光和呻吟。透过血污,依稀可以看到少年的面容俊朗清逸,只是那紧锁的眉宇却有种让我想要伸手抚平的触动。

“嗯?你是谁啊?”这是他重伤昏迷睁开眼后,同我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他此生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看着他迷茫却又带着惊奇的双眸,我不由的勾唇笑起:“我是玉蟾宫宫主蓝兔,你现在,就在玉蟾宫内。”

不知不觉随着记忆,送桃林走到了莲池,方才春日,清波微澜。

随手抚上朱红的栏杆,看着不远处的后山,眼前浮现的却是你为了采到灵芝后欣喜雀跃的模样。

“真是个傻瓜。”真是个傻瓜,傻到自己重伤未愈还要跑到后山去为我采摘灵芝,傻到内力不济,还要强行运功为我祛除“迎风七步倒”的毒素,傻到受了重伤,就算昏迷,也不会说一个“痛”字。

有多少次,我都想抛开理智冲到你身边,然后紧紧地抱着你,告诉你,虹,有我在。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无论艰险还是,伤痛。

挥退紫苑,我独自一人缓步在后院走着。扑棱棱的振翅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循声抬头望去,不远处那一红一蓝两道小小的声影划过天空,正是我和虹猫的灵鸽小六和小七。

“小六小七,你们来啦!”弯了弯眼眸,我伸手迎向两只可爱的小家伙,他两便一前一后坐在我的肩上手边。

“小可爱,你们知道虹猫在哪里吗?”看着小七灵动的双眸,我不由问出了心中所思,看到它眺望西海峰林的方向咕咕叫唤,心下安定却又不由的升起一丝失落。

伸手抚上两只小家伙光滑的羽背,看着她们远飞的身影,突然有那么一刻,我想变成一只鸽子,像他们一样,可以随时飞到他的身边。

飞到他的身边?突然我心头一惊,一只手早已毫无察觉的抚上胸口。为何,为何我会有这样的想法?思绪纷乱,异样的情愫充斥在我的胸口,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从中喷薄而出。

就这样慢慢走着,却不知不觉的来到后山的竹林,入目的葱翠让人不觉心宁神定。我抬步迈上石阶,走到竹林中的石桌旁。

敛裙而坐,伸手稚气桌上宫女们备好的茶盏。看着微微的桃花色荡漾在水色中,不由勾唇一笑。只是桌旁放置的几只桃花,却又在不经意间扰乱了我的心神。

不再静坐,我低头,看见粉色绣鞋上沾染的一片青竹,转身再次来到了桃林。

落英缤纷,花色怡人。俯首抽出身后的冰魄剑,冰凉的剑光折映在我的眼眸中,带着微微的凉意。手腕翻转,冰魄飘逸。一个梯云纵,我轻轻跃上枝头,施展冰魄剑法。

“冰天雪地——”冰蓝色的剑气荡漾在漫天的桃花雨中,我垂凝眸望去,却看到那雨幕中少年清朗的笑颜。

“虹猫……”下意识的收剑伸手,几朵粉色的花瓣落在我的掌心也同样落在我的心上,微凉,却异常柔软。

几声缥缈的歌声从桃林外隐约传来,带着少女的俏皮和娇羞: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幽幽的歌声传入桃林,再传到我的耳边。半敛了眉眼听着,只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这歌声慢慢荡向远处。

半空中突然传来小六小七咕咕的鸣叫,一瞬间将我从幻梦中惊醒,我恍惚明白了什么,缠绕了自己许久的心结慢慢解开。

 

原来,这就是思慕啊……

 

阳春三月早,桃花始盛开。不知君何处?素手点妆来。青梅煮酒暖,盼君早归还。待君归来日,待君……归来日……

虹猫,玉蟾宫外的桃花又开了,这一次,等你归来……我,我们……

……我,等你归来……

 

 

 

 

                                                                   蓝兔字
                                                                   公元前397年

                                                                   2017年四月十三日



虹猫蓝兔同人歌曲《子衿》

——虹猫蓝兔微电影《思慕》主题曲

念白:

蓝:虹,玉蟾宫前的桃花又开了。

紫:宫主这是思念虹猫少侠了吗

蓝:你这丫头,休要胡说

我只是,我只是

虹:只是在想我?

蓝:虹

 

女:

桃香栖衣衿初晴日暖风清

眉间如画晕染春意

嫣色满旖旎 轻折横枝疏影

敛眸诉期语愁添几许

 

男:

宫灯青篱春光迤逦  蟾宫佳人悄翩临 

明眸映笑靥清丽初见蓦然倾心

 

合:

看世间流离  问此生何去

灼灼长剑碧血染白衣

此情不移仗剑携手生死相依

悬长剑于壁  卸甲煮茶饮

闲来杯盏中笑谈往昔

一曲倾城舞尽落笔画殊昳

 

虹:你是谁啊

蓝:我是玉蟾宫宫主蓝兔,你现在就在玉蟾宫内

虹:为了蓝兔,哪怕有再大的伤痛,我也要采到灵芝

蓝:虹猫,你不该为了我妄动真气

虹:我没事,一点小伤而已

蓝:虹猫,你快走吧

虹:蓝兔,是生是死我们都要在一起

 

 

女:

流光竹影稀唤起旧时记忆

凭栏添愁绪  此心何寄

一曲与君期惊醒年少心意

翘首许相思 待君归期

 

男:

半生流离年少独行一番心事言难尽

落花时节又逢卿 才知 深陷此情 

 

合:

看世间流离  问此生何去

灼灼长剑碧血染白衣

此情不移仗剑携手生死相依

悬长剑于壁  卸甲煮茶饮

闲来杯盏中笑谈往昔

一曲倾城舞尽落笔画殊昳

 

合:

朱颜嫁衣画眉顾镜

莲步轻移红妆十里  

红绸相系 携手拜案共结连理 

对坐饮合卺举案齐眉意

烛影成双映如画红衣

 

女:

君颜渐染绯意犹记初时你

男:

浅笑眼波盈盈犹似初时卿

 

虹:蓝,蓝,怎么见到我都开心的说不出话了?

蓝:虹,虹你回来啦?

虹:是啊,我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