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虹七同人】剑缘(一百七十六)

第一百七十六回、黑盟主思虑缜密  青光剑魂待归位

等到蓝兔回过神来,男子夹着几分寒气已经钻进了车内。

看着一身黑衣的黑小虎,蓝兔心中不免有几分好笑,明明是相差甚远的两个人,她怎么会生出两者相似的错觉。

也许,是太久未见他了吧。

一旁的逗逗看这气氛颇有些诡异,从前还在六奇阁的时候,因为断魂烟之事,逗逗对黑小虎就有了阴影。如今哪怕双方的关系因为蓝兔有所和缓,但这般近距离的面对黑小虎,还是十分不自在,因而黑小虎刚上车,逗逗便一溜烟的钻出去了。如今马车之内,只余下蓝兔和黑小虎两人。

“黑小虎?你怎么来了?”看着几日未见又突然出现的黑小虎,蓝兔露出疑惑的神情。

“听说你要回玉蟾宫,这几日,我将盟主府和阁中的大事都处理了,今日正好赶上,可以一起陪着你回玉蟾宫。”黑小虎向来不是通情达意的温和之人,这番解释虽说语调还是生冷的,但所言之意,却像是变了个人,让蓝兔惊讶的越发睁大了双眼。

“怎么?不欢迎?”许是蓝兔太过直白的目光看得黑盟主有些无措,便微微撇过脸去。

“不,你不是,不想我取到剑魂吗?”三日前,两人的对话记忆犹新,蓝兔实在吃不准眼前黑小虎究竟是何心思。

“哪怕再不想,但你还是要取的,不是吗?”黑小虎反问道,他的眸光微沉:“何况,你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我黑小虎,从不欠人人情。”

“其实你也不必如此,当初我也只是转瞬一念的想法,并没有想过是否能真的救活你。真正救你性命的,应该是白杏和缃菱。”看着眼前的黑小虎,蓝兔平静的说道。

如今看来,白杏和缃菱不仅救了黑小虎的性命,还给了他一个新的人生。

“可冰魄剑魂,若没有我,真的能取到吗?”蓝兔的说辞,黑小虎不置可否,话却转到了剑魂之上。

“你怎么知道?”蓝兔一惊,看向面前的黑小虎。

“魔阁暗哨遍布整个江湖,世间鲜有我不知道的事。”此般自负傲气的黑小虎似乎又回到了他从前的模样,只是看蓝兔兴致缺缺,便不再多言,继续说道:”你们七剑当初寻找剑魂是因为铸造光明剑损耗了剑威,随后七剑合璧之后发现了宝剑上显现的线索,紫云剑上的水火棍,奔雷剑上的断臂剑,雨花剑上的月牙石,旋风剑上的灵泉宝玉。他们一个一个地都按照线索找到了剑魂,你冰魄剑上的线索,不正是我身体里的玉灵犀吗?”

“是。可……”蓝兔犹豫着想要开口,却被黑小虎打断。

“可现在玉灵犀已经融入了我的身体,连如何取出都不知道,又怎么用来取冰魄剑剑魂?”黑小虎口中说出的,正是蓝兔要说的话。

一言落下的黑小虎,没有再开口说话,而是静静地看着同样沉默的蓝兔。

忽而,他突然笑了起来,如三月梨花沐春风:“其实,蓝兔,我有时候真的看不透你。从前你和我说正邪不两立的时候,就知道我对你的心思。如今你和逗逗他们说没有玉灵犀无法去找剑魂,但三日前你对我说的话,又在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你要去取剑魂。蓝兔,你是吃定了我一定会跟着你回玉蟾宫!”

不是的!蓝兔想大声回答他,可却开不了口。

“我从前曾经对你说过,你救我,只是因为你爱天下人。可当时的你没有想到,因为救我了,却让自己失去了保护天下人的能力。所以,现在的你,是不是后悔了?”他身体紧绷着,微微前倾,低声问她。

“不,我不后悔。”缓缓吐出一口气,蓝兔轻言道。

蓝兔的话,让黑小虎松了一口气,他露出一个难得的可以称得上温柔的笑容:“那今日我来,便没有什么理由,只是想陪着你。”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哪怕,你真的存了让我去换剑魂的心思,我也不想错过能够陪你的机会。”

黑小虎认真的看着眼前的蓝兔,一言一字,都格外的真挚深情。

这样的话,让蓝兔心头一跳,说不清什么滋味。她确实不知道,没有玉灵犀要如何寻找冰魄剑剑魂,也确实不知道,如果找到冰魄剑剑魂,是否会伤及黑小虎的性命。

这一切的一切,她都无法对他人言说,却没想到被黑小虎竟猜了个大概。心中不由对他产生了一股愧疚之情。

在黑小虎的眼中,此时低头垂眸的蓝兔倒是别有一番风情,哪怕看不清她的神情,也能感受到从她身上散发出的愧疚。

黑小虎嘴角的笑意越发的深了。

世间女子多感性,由怜生爱之事,古往今来,数不胜数。

刚从昏睡中苏醒过来的时候,黑小虎心中确实存有找到七剑决一死战的念头,但在和白杏缃菱的相处之中,黑小虎慢慢消散了心头的一些怨念和仇恨。原以为就这样在亲人的陪伴下度此残生,可那支白玉莲花簪的出现,打破了这看似平静的一些。

他的心中有了涟漪,更多的是不解,不平和不甘心。蓝兔哪一句什么是正,什么是邪,如同枷锁般将他禁锢着。所以,他离开昆仑雪山,来到中原。

巫祝以黑小虎旧识的身份找到了他,他看出巫祝的利用,可也正是巫祝的出现让他转变了复仇的思路。阻止七剑再次合璧,让自己成为他们最不想承认的武林正道的至高者。

看着七剑为了剑魂四处奔波,武林各派尊称他为盟主,让这些武林正派,甚至七剑亦诚服在他脚下。可当这一切慢慢实现的时候,黑小虎在想,自己是否就这样得到了圆满,就此回到雪山,和白杏缃菱过一辈子?

不,在他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呐喊,不够,还不够。他要得到的,不止如此,他要看着虹猫身败名裂,要让蓝兔心甘情愿的和自己在一起,要让他曾经体会的痛苦,让他们通通尝受一遍!

人越是曾经无尽的接近死亡,才越会觉得生的可贵。

曾经死亡的经历,让他学会了怎么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不得不说,虽然相处的时间并不太长,但巫祝真的教会了他很多东西,在这个世上,适当的伪装,会让你活的更好。变成人们口中所谓的善良之人,则会得到更多人的同情和喜欢。

眼前蓝兔的反应,不正是如此?

不说此次是否能够取到剑魂,就算找到了又能如何。

她要剑魂,他要她。所以玉蟾宫此行,他志在必得!

马车摇摇晃晃的前行,两日后便出了恒山地界,随着时间的推移,眼看离玉蟾宫越来越近,跳跳也要同众人告辞了。

“跳跳,不先去玉蟾宫吗?”逗逗看到好友与自己告别,心中难免有些酸楚。

“不了,既然说了要去找青光剑剑魂,就不与大家同路了。”跳跳抱拳朝着众人拱手说道。

“跳跳,真的不要我们陪你一起去?”莎丽驱马向前问道,得到的回应是跳跳笑着摇了摇头。

之前跳跳在玉蟾宫提出要去寻找青光剑剑魂后,大家商量着先让逗逗达达护送蓝兔回玉蟾宫,大奔莎丽则是陪着跳跳一起去找剑魂,可没想到,却被跳跳一口否决:“青光剑剑魂还未有定数,没必要拉着大家和我一起瞎折腾。如今玉蟾宫那边什么情况也未可知,嫣然和蓝兔都需要你们的照顾,四剑一起,哪怕遇上个什么事,也不怕没人商量。”

青光剑主闲散自由惯了,也向来有自己的主张,众人都知道他的性情,便没有再多加强求。

“好吧,那跳跳你一定要多加保重,若是遇到什么事,尽快灵鸽传书给我们!”达达拍了拍跳跳的肩膀,如同家中最大的兄长一般,满怀关切。

“好!我知道了!”跳跳笑着说道,正准备离开,却听一个清亮的女声传来。

“跳跳哥哥!我和你一起去!”穿着一身黄色衣服的缃菱原来和嫣然并排走一路,现在已骑着白马已经来到了跳跳身边。

“缃菱,不要胡闹!”还未等跳跳反应过来,不远处的黑小虎便低声呵斥道:“你一个女孩子家,跟着一个男子到处乱跑,成何体统!”

盟主府一事结束后,跳跳也没有了隐藏身份的必要。所以当黑小虎得知青儿就是跳跳的时候,发了好一顿火,甚至差点要和跳跳打起来。若不是缃菱拦着,黑小虎看到妹妹确实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后,才消停。否则,这事可远不会就此罢了。

对于跳跳,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黑小虎都提不起一丝一毫的好感,对于神教,他永远都是叛徒,虽说可能事出有因,却仍然是横在黑小虎心里的一根刺。当年若不是有他的存在,事情的结局可能又是一番景象。眼看妹妹与他亲近,护妹心切的黑小虎心中自然是一万个反对。

“不!我想和跳跳哥哥一起,我们是去找剑魂的,不是乱跑。”平日里一向懂事听话的缃菱竟然一反常态,态度十分坚决。

“找剑魂是他的事,你一个小姑娘跟着去,帮不上什么忙,说不定还会受伤。”眼看妹妹不听劝,黑小虎只得缓了语气,继续说道。

“我不怕,我想要和跳跳哥哥一起!”竟是超乎寻常的执拗。

“好了,缃菱,你和大伙一起去玉蟾宫吧,难道你还怕我一个人取不了剑魂?”对于缃菱的坚持,跳跳也略显诧异,不过黑小虎所言,不无道理。

从前作为青儿的时候,他是女装,两人相处还算得体,现在他已恢复男子装扮,若是和一个姑娘一起在江湖上行走,难免会给缃菱带来一些非议,更何况就先前几位兄弟取剑魂的经历所述,在寻找剑魂的过程中还会经历种种危险之事,他不希望缃菱受伤。

“跳跳哥哥!”没想到跳跳也如此说道,鼓着气的缃菱一下子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连眼眶都红了。

“听话,等跳跳哥哥找到剑魂回来,再和你切磋切磋。你可不要偷懒,荒废了武功。”伸手揉了揉小丫头的发顶,跳跳柔声安慰。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此时,就连莽撞迟钝的大奔,都看出了些许端倪。

跳跳从前经常出入秦楼酒馆,勾栏茶舍,也有过一些红粉知己,逢场作戏也罢,虚情假意也罢,却也从未见过他对哪位姑娘如此温柔体贴的说过话。

看来,那一段时日魔阁上的相处,让这两人的关系变得有些不同寻常。众人互相用眼神交流,俱是心领神会,嘴角露出笑容。

倒是一旁的黑小虎,直看得眉头打结,本就带着怒意的脸,越发的沉了。

“好吧。”听了跳跳安慰的话,缃菱才勉勉强强应了下来,不再言语。

风流潇洒的青光剑主再度朝众人拱手,扬鞭再看,只剩下他青色的衣袍在马背上上下翻飞,渐行渐远。

众人收拾好离别的愁绪,再度上路。不久后夜幕降临,几人寻到一处废弃的庙宇,准备将就着过一夜。

夜色渐深,轮到大奔留值。烧得正旺的火堆将人身上烤得暖洋洋的,大奔回头看了一眼安睡在草铺上的大家。熟睡中的莎丽仿佛正做着什么美梦,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让她英气的面容增添了一丝柔美。

大奔亦是被这笑容暖了唇角,回过头来,打了个哈切。拿着手中的木棍拨了拨火堆,让柴火烧得更旺些。

四下一片安静,只是在没有人察觉的角落,一个小巧的身影弓着腰,偷偷朝屋外走去,很快消失在浓重的夜色中。


评论(5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