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生【灵儿原著向/不喜勿喷】【2016】

生而为蛾,只能扑火。

                                                                   ——题记

小时候,我常常想,我的出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鼠族?为了母后?还是,为了我自己?

从一出生起,我便被动的打上了鼠族圣女的烙印。我是鼠族的圣女,需要承担起解救和光复鼠族的使命。但是,我更喜欢告诉新认识的朋友,我叫灵儿,江湖小魔女——灵儿。

我知道,那一切都是一场计谋。确切的说,我只是看到了计谋的外表,却对其本身,毫无所知。

那一夜,是我人生为数不多的日子中,见过的最美好的景象之一。

巨大的粉色莲花从天而降,宛如仙子般的女子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群群洁白的鸽子围绕着她上下翻飞,灯火灼灼,焚香悠远。

漆黑的夜色下,那个名为玉蟾宫的地方,灯火通明。热闹的人群,喧嚣的声乐,在我看来却隐隐有一种被压抑的窒息感。

站在离玉蟾宫不远的高山上,我眺望人群中那早已谙熟于心的一个个身影。虹猫,蓝兔,莎丽,逗逗,跳跳,达达……他们是七侠,江湖中恃强扶弱,声名显赫的七侠……同时,他们,也是我今晚的目标!

当身边的鼠兵给我示意时间已到的时候,那一刻,我有过迟疑。我知道,接下来所做的一切,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深深地伤害。只是,只是脑海中,那些被“天外飞仙”所伤的族人,让我的心终究一点一点的重新硬了起来。

抽出缠在腰间的鞭子,扬手在手中重重一挥,清脆的鞭鸣在夜色中响起。看着前方如同天堂画卷一般的场景,我微微启唇:“动手吧。”

接下来的一切,如同母后和大祭司安排好的一样。

无数漂浮在空中的油纸伞,如同一朵朵盛开的金色花朵。我从粉紫色的轿子中纵身跃出,双手高扬,那花瓣渲染的“天下太平”便出现在了众人的眼中。

踏着橙黄色的油纸伞翩然飘落,我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灵动活泼,俏皮又不失可爱。

“江湖小魔女灵儿,拜见七侠!”礼节性的拱手,我微微伏了伏身体,却没有错过众人眼中的惊艳。微微勾起唇角,我知道,这一切都完美的无可挑剔。

就在我还在思索着下一步动作的时候,一个还带着稚嫩的声音突然从众人中响起:“真靓啊!”

我抬头看去,看到的是一身灰白道袍的少年。他身量不高,面容俊秀,一双眸子带着真诚和欣赏。

那时候,我只知道他叫逗逗,是江湖人人称颂的济世神医。却不知道他会成为我的师傅,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师傅。

当陨石划破苍穹,无数流星般的璀璨光芒让众人惊叹。但惊叹过后的巨大灾难,却让所有人失去了全部的镇定。

看着那一身白衣的少年,沉稳的吩咐着众人疏散。那七道各色的身影,仿佛是最强有力的屏障,可以将所有困难都牢牢地阻挡在外。

只是我鼠族等了千百年才等到的一次机会,我又怎么可能让它白白错过。

我知道这样做,是个错误。只是当计划开始,所有的选择都将无法回头。可为什么当那绿衣劲装的少女,朝我奔来的时候,我却不由的湿了眼眶?

巨大的轰鸣声在耳畔响起,陨石撞击地面的冲击破摧毁了一切。我看到身为七侠之首的白衣少年不顾性命的朝着那已经消失的身影奔去,呼喊中,有着撕心裂肺的痛意。

我不懂,只是,当我懂的时候,已经太迟。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懂得?是在雪峰山上的天堑滑坡,还是鬼堡的炙火熔岩,是在天狼门的生死一线,还是在面对大杀器时的舍生忘死……

当我跟在皮艇后,耳边听到的是他愧疚自责的声音。

当我手握丹凤草,脑海中回想的是他坚定刚毅的神情。

当我面对险境时,看到的是他手持长虹的挺拔背影。

当我陷入迷茫时,面对的是他温润宽慰的笑颜……

太多太多的交集与牵绊,终究让我对那样一个光亮耀眼少年有了不同寻常的感情。

只是情感来得太突然,突然的仿佛是一场美好的幻梦。而这个梦中,只有我一人而已……

我知道我无理,知道我傲慢,知道我在看到他对另一个女子温柔微笑时,会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天狼门竹林中的魔音天障,终于再一次让我看清了他心底最为重视的到底是什么。即使体力不支,无法行走,他的口中声声呼唤的依旧是那两个字:蓝兔……蓝兔……

却从未在乎过不远处昏迷的我,口中吐露的——虹猫。

“灵儿,师傅去采九十九朵玫瑰送给你好不好?”莫名的焦躁涌在心头,身旁传来灰衣少年殷勤的声音。

我不是不知道他的感情,一如我对他,不过一厢情愿。

抛开脑海中复杂的思绪,我知道,太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我不能让七侠起疑心,不能让逗逗起疑心,更不能让他起疑心。就算是演戏,就算是伪装,我也要将我的使命完成。

伏下身子佯装去采草药,在面对少年时又是一副开心灵动的模样:“师傅,你看灵儿这次采到了什么?”

“额……灵儿,这只是一株普通的杂草而已……”少年的声音带着犹豫和不安,那是每一个陷入情爱之中的人都会表现出来的模样。一如我对他,他对她。

温暖炙热的长虹剑剑佩静静的躺在我的手心,我有些呆愣的看着躺在掌心的那个耀眼的小东西。七剑剑佩从不离身,他却将它郑重的交到我的手上。

心中的情感突然剧烈的涌动起来,我知道他面临险境却帮我拼尽全力脱身,我也知道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完成他托付的重任。

幻梦永远那么美好,而现实却如同淋了鲜血的尖刀。当它将一切虚伪的谎言划破,我才发现,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骗局。甚至连我自己,也陷入在这样一个巨大的骗局之中。

魔鬼谷中,他舍生将我护在怀中,一同坠落山崖。熟悉的温度,仿佛一切都如同从前。只是大头哥的死,让我从幻梦中惊醒。清脆的铃铛声依旧在耳边回响,但那森白的月牙石却死寂一般躺在我的面前。

我迷茫,我奔跑,我哭喊,我想要发泄,却无处发泄,无人倾听。身后是白煞带着焦急的呼喊,可是我却什么也听不到。

我害怕面对小镜子纯真的笑脸,害怕面对蓝兔温柔的关怀,害怕面对逗逗真挚的目光,更害怕面对他失望愤恨的表情……

母后的声音仿佛是从远处传来,大祭司施加在我身上的雷电终于让我混乱的思绪有了片刻的清明。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他们在艳色的玫瑰花海中,朝着我温柔的微笑……

再见到逗逗,原以为会看到的愤怒却似乎从未有过,他的紧张,他的担忧,一点一滴我都看在眼里。

他是天底下最好的师傅,也是天底下最疼爱我的师傅,也许这疼爱中,爱要比疼多一些。

看破了我装疯的事实,逗逗师傅的原谅来的那么的容易。原以为一切会慢慢好转,只是在看到蓝兔躺在飞仙洞,而那封锁洞口的真气竟然是九九混元真气时,我的脑海中一片空白。

我高贵的母后,我温柔的母后,我善良慈爱的母后,原来并不是想要拯救族人的命运,而是要借助五晶石和“天外飞仙”的力量,称霸武林!

那一刻,我发现我无比的懦弱,懦弱的一无是处,懦弱的只会逃避。装疯也许只是一种手段,而当刺激达到人所不能承受的限度时,疯癫,也会变成事实。

只不过三郎的反叛,让事情的一切都有了转机。

眼见虹猫受伤,我才知道,他在我心目中的分量,早已不是初见时,七剑之首那么简单的四个字。

为了他,我甘愿与母后反目成仇,为了他,我甘愿通过试炼成为药人,为了他,我甘愿舍弃自己的性命,只要是为了他,我都甘愿啊……

爱了就是爱了,我灵儿向来不是一个扭捏做作的女子。

我知道我卑微,我知道我渺小,我知道我在他的世界里不值一提。只是爱了就是爱了,这样的卑微,这样的渺小,这样的不值一提,也许只有爱上的人,爱了的人,爱过的人才得以理解。

于是,当母后向我说起那样一个交换条件时,我的内心竟然是雀跃欣喜的。微微低下头,错开母后的目光,怕她看到我一脸异样的潮红,还有微湿的眼眶。

如同得了重病的患者,明明知道他心里只有那女子一人,却忍不住对自己催眠。

然而,幸运鸟却未曾将幸运带给我。不过,当看到他身着喜袍与我对立的挺拔身姿时,那一刻,就算是让我死,我也甘心了。

终究还是逃不了命运的枷锁,齿轮转动间,早已将那些过往的错误重复叠加。

这一切由我而始,而最终,也应该由我终结。

他的身边,需要的从来都不是我,而是那个绿衣温婉的少女。

而逗逗师傅,终究会再遇到一个比我更乖巧的徒弟。

滚烫的气息迎面吹来,岩浆中带着刺鼻的硫磺味。胀痛的眼角流出些许湿润,很快被熔岩的炙热蒸发的消失殆尽。我知道,片刻之后,我也会同那滴泪,永远消失在这样一个世界中。

这世界,我迷茫过,痛苦过,愤怒过,绝望过……却也深深地爱过……

空白的脑海中倏然忆起母后曾经感概我从小就离世的孪生妹妹,也许我很快便能和她相见了。我希望她很幸福,就算是在另一个世界,至少,比我幸福。

头顶上,茜红色的蝴蝶结发带被熔岩的气流荡起,凌乱的发丝在空中飞扬如同一朵盛开的染血灵花。赤红色的熔浆离得愈来愈近,也许是疼痛的麻木了,已经感受不到痛。

下落的过程中,我清晰地感受到了逐渐消失的身体。

恍惚间,我想起小时候在课堂上和白煞黑煞打闹的时候,夫子一本正经的在讲台上摇头摆尾的说着:生而为蛾,只能扑火。

“生而为蛾,只能扑火。”这是作为鼠族圣女的使命,也是我这一生的信仰。

      

                                                             ——完——

 null

null

null

评论(9)

热度(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