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执念【虹蓝黑向】

好像很久没有更文了,拉一篇老文混更。还是16年拍的虹蓝COS微电影的剧本原著,哈哈哈哈,不过微电影好像已经坑了,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看过预告,也不知道会不会成为谁的《执念》。


简介:

昼与夜的交织,爱与恨的纠缠。

囚禁的究竟是你的身还是我的心?

以回忆书写,以血色奠基;

是否正即非邪,邪不为正?

白衣,墨裳,早已注定血债血偿。

朱颜辞镜,梨花凋零,临了可知?一世浮华。

还父仇,偿母愿,不过一厢执念两厢忘。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都只不过人的一厢执念罢了。

                                                                  ——题记     

一、过往  

夜色浓重,隐隐有墨色在天边流动。压抑的气氛,有种让人透不过气的窒息感,凉风萧瑟,吹着树叶哗啦啦的响,如同来自地狱里恶鬼的哭嚎。

黑暗中,少年的身姿挺拔却十分僵硬。低低地笑声弥散在空气中,说不出的诡异凄凉。

额前的碎发拂过少年微低的侧脸,只是夜色太浓,看不清他的神情。隐约间,有一星晶莹闪过。

不知在这黑暗中僵硬了多久的少年,突然猛地仰头长笑。冷风吹起他身后猩红色的披风,狂乱的在风中舞动。凄厉决绝的声音响彻夜空,殷红的血液滴落在墨绿的草叶上,晕散在夜霜中。

大滴大滴的汗水沿着少女光洁的额头滑落,纤细的手指慢慢抓紧掌下的锦被。

“不,不,不要!”原本躺在床上安睡的少女突然大叫一声,惊坐起身。

“宫主,宫主,您怎么了?”听到响动,守在房门外的紫苑连忙小跑着奔到蓝兔床畔。只看见自家宫主一身白色里衣,愣坐在床上,双目空洞无神。

“宫主,宫主!”这样的蓝兔极少见到,那双眼眸太过空洞,太过迷茫。紫苑不免有些心惊,连忙凑近又唤了两声。

“啊?”紫苑的呼唤终于慢慢让蓝兔恢复了神智,还带着,蒙蒙水雾的双眸下意识的抬头看向紫苑。

“宫主,您没事吧?”皱着眉的紫苑,担忧的看向蓝兔。 

“我没事。”微微颔首,蓝兔看着手腕上翠绿色的玉镯,慢慢露出了一丝笑意。

她抬起头,看了眼渐渐发白的窗外,复又说道:“天快亮了,也该起了。”

“是。”紫苑恭敬的应了一声,取过衣服,服侍蓝兔更衣梳洗。

“宫主,虹猫少侠来信说今日带了一株草药给我们看,嘻嘻,宫主,你想看吗?。”一边梳理着蓝兔乌黑柔顺的青丝,紫苑雀跃的模样是真的开心。

手指抚上腕上的玉镯,蓝兔微微低头。

紫苑没见到宫主回应,抬头去看,正看到镜中倒映出女子含笑的娇艳,恍如天人。

窗外,一枝梨花悄然绽放。露珠晶莹,滚落枝头,打湿了脚下的青石小路。

清晨的阳光带着暖暖的温度,洒落在玉蟾宫的每个角落。晶莹的露珠仿佛是阳光洒下的音符,跳跃在花草枝叶间,为这晨光下的玉蟾宫增添了几分灵动。

院中的莲池中的莲花开的烂漫,偶尔几尾红色的锦鲤游过,划出几圈染着金光的涟漪。

两个身着玉蟾宫玉蟾宫宫装的小丫头坐在池畔,轻快的交谈着。

“哎,紫苏,你说虹猫少侠什么时候来啊?”紫苑一副小女儿的憧憬模样,逗笑了一旁的紫苏。

“虹猫少侠可不是来给我们看草药的,他呀,是想来看我们宫主的。”说着,笑着去戳紫苑的额头。

“我知道,我知道,虹猫少侠和我们宫主,那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小丫头一脸笑意,说起话来也没个分寸。

“你这丫头,小心被宫主听到。”紫苏闻言,瞥了紫苑一眼,继而,却将目光投向远方,露出笑容:“不过,看着虹猫少侠这份热情劲儿,我们玉蟾宫好事将近也说不定哦。”

说罢,两个清秀的女孩子相视一眼,都不由笑了起来。

那边,蓝兔还未踏出房门,便听到紫苏和紫苑欢快的谈笑声。原以为还是女孩之间寻常的嬉笑却在听清楚交谈的内容后羞红了脸颊。

几片粉色的桃花瓣从面前飘落,蓝兔抬头望了望晨光中的天空。紫苏的话隐隐在耳边响起:“……我们玉蟾宫好事将近也说不定哦……”

沐浴在晨光中的玉蟾宫,连空气,流动的都是脉脉温情。

只是在那无人注目的角落里,一袭黑衣的男子慢慢收紧了自己的拳头,隐约泛出青白的指骨,发出沉闷的响声:“呵,好日子,你们的好日子,怕是要到头了。”

男子幽冷的声音缥缈不定,黑色的袍角划过朱红的栏柱,转瞬即逝。

 

二、遇劫

自从七剑合璧打败魔教之后,森林大地又恢复了和平安宁。

按理说,合璧之后的七剑当各自隐居,一切回到从前。只是合璧之后,七剑之首,长虹剑主虹猫,倒是往玉蟾宫跑的更勤了。

“虹猫少侠,这么早就来了啊!”紫苏掩面,笑看着步履匆匆的虹猫。

“我,咳咳,那个,蓝兔呢?”干咳了两声,虹猫掩住尴尬,询问蓝兔的去向。

还未等紫苏回答,一声清脆的瓷器碎裂声从不远处的屋中传来。紧接着,便是紫苑一脸慌乱的出现在两人的面前。

“紫苑,怎么了?”紫苏眼疾手快,迅速扶了一把步履慌乱险些跌倒的紫苑。

“宫,宫主不见了。”紫兔抬头求救般的看向紫苏,就连一旁站着的虹猫也未曾顾及。

“宫主不见了?!”闻言,紫苏也是一惊,身旁的虹猫更是紧张的向前走了一步。

“宫主怎么会不见了?是不是去宫外桃花林练剑了?”紫苏不可置信的问道。

“没有,整个玉蟾宫我都找遍了。宫外的桃花林我也去过了,都,都没找到……”说道这里,紫苑隐约有了哭腔。继而,她慢慢低下头去,微微颤抖着手,从衣袖中取出一个事物。

碧色的玉镯在阳光下流淌着温润的光泽,因为主人的格外珍惜,更显玉色莹莹,触手生温。

“这是你从哪里捡到的?!”捡到紫苑取出玉镯,饶是沉稳镇定的长虹剑主虹猫,也沉稳不起来了。

还未等两人看清,一道白影闪过,玉镯已落入虹猫手中。

“这,这是我刚刚在宫主房中捡到的,被,被丢在了地上……”紫苑被虹猫的动作惊得一愣,还是断断续续的将事情说了出来。

“这玉镯,宫主从不离身,怎么可能随意丢弃。”这一刻,就连紫苏也开始慌乱起来。

白衣少年身姿挺拔的站着,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握着玉镯的手掌却在慢慢收拢。

微微低头,碧色便映入他的眼眸。这是她十八岁生辰时,他送给她的礼物。

犹记得那时明媚温软的阳光,明黄色的裙角飞舞在蓝天碧草之间。青纱飞舞,裙裾轻扬。笛音袅袅,陌上年少。

他在的耳畔低语,执起她的手,将这碧玉色的镯子放入她的掌心,没有错过她低头莞尔的娇羞。

虹猫的静默不语,让身旁的两个少女一时间都没了注意。

一丝细微的破空声传来,纵使陷入回忆,虹猫的警觉性也未曾降低。

剑眉微皱,双目凌冽,错步移身,伸手一探,已将袭来的暗器夹在了两指之间。

“虹猫少侠!”紫苏和紫苑被突如其来的暗器惊得齐声惊呼,两人的目光尽数落在接住暗器的虹猫身上。

接住暗器的虹猫第一时间便是看向飞镖袭来的方向,只是却是空无一人。再看向手中的暗器,原是一柄扎着纸条的玄铁飞镖。

皱着眉头,虹猫取下飞镖上的纸条,打开来看。

想救蓝兔,天子山见。

张狂的字迹,陌生却又带着一丝熟悉,心底深处那份不安和担忧慢慢涌现。

“他回来了。”收拢的手掌缓缓张开,化为齑粉的信笺随风飘散。

 

    三、囚禁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空气中有莲花幽幽的清香。碧蓝的天空,翠色的草地,天地间,那一白一黄两个身影携手于其间。

少女身形修长,舞姿妙曼。鹅黄色的裙裾在身下绽放,如同盛开在碧草地上的金色莲花。

一扬手,一抬足,一回眸,一浅笑。齐腰的长发被风扬起,落入身旁奏笛少年的眼中。

一曲舞毕,他起身缓缓走近。伸出的手掌慢慢打开,碧色的玉镯显现其中。

“蓝兔,生日快乐。”他低头在她的耳畔低于,温热的气息落在她的颈上,染红了她露在蓝衫外的肌肤。

“虹猫……”她抬头,话语却湮灭在他浅浅的轻吻中。

少年的吻如同蜻蜓点水一般落在她的额头,温柔旖旎。

那吻极轻,只是少年手下的动作却强势的不可抗拒。

他拉住她的手,直接将那玉镯套入她皓白的手腕。仿佛想要如此,圈住她的一生。

“虹猫,这是……”她看着他有些孩子气的动作,微微皱眉,嘴角却露出了一丝笑容。

男子送给女子玉镯的含义,他,不会不知道吧?

只是思虑之后的抬头,他眼眸中的深情和宠溺,几乎让她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这玉镯,是我娘亲的遗物,说是……”下面的话,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这份礼物的贵重,已经不言而喻。

少年俊朗的面容慢慢在眼前放大,他的声音却越发缥缈:“蓝兔,我喜欢……”

眼前的景物突然变得模糊起来,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惧,想要拼命的看清他的唇形,却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掌扼住了脖颈。

缺氧的大脑在一瞬间几乎停滞,眼前陷入一片漆黑。

昏暗的房间,沉重的锁链,细微的摩擦声,在寂静的环境中显得无比清晰。

“呃……”濒临死亡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切。破碎的声音从唇瓣溢出,不负往日的甜美。空气中陌生而滚烫的气息萦绕在周围,带着不可抑制的怒意。

“虹猫!虹猫!你心里眼里就只有虹猫!”恍惚间,耳畔的低吼与记忆中少年的怒容重叠。

幽暗的山洞中,她拂开少年的手,却被他强行制止。

“虹猫少侠,虹猫少侠,你一口一个虹猫少侠!难道我黑小虎就比不过虹猫?!”

“黑小虎……”沙哑的话音带着莫名的颤意,蓝兔缓缓睁开眼眸,看向面前的黑衣男子。

“没想到蓝兔宫主还能记得我。”听到蓝兔叫出自己的名字,黑小虎微微一愣,依旧是嘲讽的语气,手上的动作却松了开去。

“咳咳,咳……黑小虎,你想做什么?”明明是已经死去的人,却再次出现在她的眼前,如同旧梦重醒,就连眼眸中的仇恨与执着都未曾改变分毫。

“呵呵,我想做什么?蓝兔宫主冰雪聪明,难道,还不知道我想做什么?”扼住女子下颚的手掌转为轻抚。修长的手指欢欢划过细腻的肌肤,男子带着强大的压迫力逼近,动作暧昧近乎将蓝兔圈在怀中。

“你,卑鄙,无耻!”亲昵的动作让蓝兔恼怒不已,死死地瞪着近在咫尺的男子。

“我卑鄙,我无耻?!你们杀我父王,灭我魔教,难道还不能让我从你身上拿点利息?嗯?”微微沙哑的嗓音带出暧昧的尾音,轻抚在蓝兔脸上的手指却是冰凉异常,强制性的扼住她的下颚缓缓压近,绯色的薄唇带着灼热的气息,眼见就要印在女子的唇上。

“黑小虎,正邪不两立,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似乎对他的触碰极其厌恶,女子迅速撇过脸,口中的语气异常坚定。

“呵呵,什么是正,什么是邪?蓝兔,既然已经注定,那你就好好记住我的邪吧!”因为被拒绝,黑小虎语气中的怒火更盛。

刺耳的裂帛声在空气中炸开,破碎的蓝衣飘然落地。

“你!”山洞中浸了凉意的空气触及到女子裸露在外的温热肌肤,蓝兔一惊,还未及多想,下一刻剧烈的疼痛从锁骨处传来,脑海中一片空白。

“啊!”滚烫的男子气息落在肌肤上,竟像是要灼伤胸腔里那颗跳动的心。尖利的牙齿刺破皮肤,有温热腥甜的液体从皮肤下涌出,随后便是男子贪婪的吐咽声。

男子漆黑的眼眸渐渐染上了嗜血的鲜红,在她甜美的血液中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剧烈的挣扎除了让所练哗哗作响之外毫无用处,看这渗出血迹的手腕,蓝兔苦笑,慢慢敛了眼眸。

空气中,甜甜的血腥气息蔓延开来。他想起这个女子第一次印入他心中的场景。

亦是这样一个空气中溢满血腥的情景,鲜艳的血液从女子的手腕大滴大滴落下,冰蓝色的剑刃染上殷色的血迹,却是圣洁无比的纯洁。

“重情重义,坚贞不屈,真是个奇女子啊……如果我们不是敌人该多好……”如同呓语一般的话语,也许从那一刻,一刻不该有的种子便在他的心中扎下了根。

“蓝兔,蓝兔……”他低语,却又失笑出声。

天子山下,碧寒潭旁,那柄带着寒光的冰魄剑指向他时,他便知道:一切从未改变,她是正,而他,是邪!

回忆蔓延,时光静止。

黑小虎缓缓抬头,眼前的女子微微垂着眼眸。神情倔强,却不得不顺从在他的身下。恍惚间,似乎回到了十里画廊竹林居的那段时光。她抬手,用绢帕细细擦净他额前的汗珠。即使眼神空洞,却让他展露一抹柔软的笑容。

“你要是一直这么乖该多好。”轻轻触碰她颈项结痂的伤口,漆黑的眼眸划过一丝疼惜。却又蓦然转身,带着苦笑和叹息:“就算是骗我的,也好。”

“黑小虎。”听到他苦涩的低语,蓝兔猛然睁开眼睛,一双美目光彩流转。看着他的背影缓缓出声:“黑小虎,放手吧。”

无论如何,黑心虎已死,魔教已灭,时光不复从前,不如就此放手,相忘江湖。

“放手?”哈哈哈哈哈哈……“蓝兔真诚的话语却引来黑小虎的失声狂笑。

他犹记得这句话,她从前,也曾说过。只是他的回答,从前是不,现在,亦是。

“你是让我放过虹猫,还是放过你们?”他轻笑,坚定地话语从薄唇吐出:“除非我死!”

“……”从一开始,蓝兔便已经知道他的答案。事已至此,别无他话。

“你放心,很快,你的虹猫少侠就会来陪你了。”抬头看向透光的窗厩,黑小虎微微勾唇,沾染了鲜血的唇角鲜艳异常,带着魅惑人心的光彩。

“黑小虎!你要做什么!”

“黑小虎!你放开我!”

“黑小虎!”

听到他提及虹猫的名字,蓝兔先是震惊,随后便是不顾一切的挣扎和嘶喊。

哗哗的铁链撞击声丛身后传来,黑小虎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去。身后,女子呼喊的声音慢慢削弱。他抬起头,看了看外面明亮的天空。

梨花落尽,相思未止。

 

四、正邪

天子山,翠竹林。

风声呜呜,卷动竹林,如同翠绿色的波涛,荡漾出层层竹波。一片竹青色的叶子缓缓落下,碧青色的竹林散发着淡淡的清幽竹香。

“黑小虎!”虹猫踏入竹林后,一眼便看到了那挺拔孤傲的黑色身影。

“虹猫,你终于来了。”听到熟悉的声音,黑小虎缓缓转身。斑驳的竹影落在他的发间,随着他的转身流转交替。

“快把蓝兔交出来!”看到眼前那张熟悉的面容,虹猫却是满目的憎恶。废话不多说,直取要点。

“呵呵,虹猫少侠还真是心急啊。”微微露出一丝微笑,下一句话语几乎和他快速的动作一起袭向虹猫。“想救蓝兔,就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虹猫只觉得一记犀利的掌风迅速袭向自己,脚步移动,快速闪身避开。同时右脚前踢迅速袭向黑小虎的腹部。

手腕翻转,已经虹猫脚踝握于掌心。黑小虎呵呵一笑,不推反拉,虹猫连忙出掌迎击。

两人在竹林间追逐跃步,不消片刻,已经过了十几招。

突然两人双掌相对,内力涌动,同时朝后退了三五步。

“呵呵,没想到虹猫少侠还是老样子。沉溺美人香的日子对你来说可能就是坟墓。”黑小虎邪笑一声,双掌翻动,黑紫色的光圈慢慢在他掌心凝结。

“黑心煞掌?!”虹猫不敢大意,伸手抽出身后的长虹宝剑。

“不错,正是我父王修炼的黑心煞掌,今天我就要为我的父王报仇!”巨大的内力从黑小虎体力向外涌出,风起云涌,竹林翻滚。

虹猫手持长虹,与黑小虎对峙而视。绯红的剑身因为内力的注入,散发出淡淡的橙红色光芒。

“痴心妄想!黑小虎,你不要忘了‘火舞旋风’的威力!”捏着剑诀,虹猫的眼中满是坚定。

“火舞旋风!”虹猫右手长虹指出,画了个半圆举到头顶,绯红色的剑身渐渐散发出浓烈地红色光晕,剑光暴涨,剑影重重。如同旋风般卷起的剑气,竹林间的落叶尽数被卷入光圈中。

“黑心煞掌!”看着巨大的橙红色旋风,黑小虎毫无惧色。双掌迎击,橙红和黑紫色的光芒相撞,激起一层层强大的气流。

两人皆是皱眉屏息,将周身的内力灌注于手掌利剑。剑眉紧皱,不多时,两人的额头上均有汗珠滚落。

“虹猫少侠,难道不想见你的蓝兔宫主了?”正是两人内力比拼的重要当口,黑小虎突然笑着朝虹猫说了一句。

只是一愣神的时间,虹猫只觉得胸前受了一震,整个人便被一股强大的内力震退了数十步堪堪稳住身形。

“咳咳,咳咳……”柱剑倒地的虹猫猛地咳了几声,一丝鲜血沿着他的嘴角缓缓流下。“黑小虎,你真是卑鄙呵!”

“我卑鄙!这都是被你们逼的!”阴戾的气息笼罩在男子周身,看着和蓝兔说出一样话语的虹猫,黑小虎的神情晦暗不明。

当年他被火舞旋风所伤,眼睁睁的看着那两人在月光下执手并肩。身体上传来的疼痛根本比不上撕心裂肺的痛苦。

“若你敢伤蓝兔,我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一向阳光明朗的少年在面对心爱之人陷入危险时,身为男子本性的霸道强势展露无遗。

“哦?是吗?那我们就试试谁会死无葬身之地!”说着,黑小虎直直的走像虹猫,一把拎起身受重伤的少年,快速离去。

 

五、执念

昏暗的密室内,丝丝光线从窗厩透过,落在身缚锁链的蓝兔身上。

少女垂着眼眸,安静的坐在地上。两条粗大的锁链缚在她的手腕上。

周围很静,静的只能听到少女轻若游丝的呼吸声,还有那细微的摩擦声。

远远地有脚步声传来,垂眸的少女身子微愣,迅速将掌心的发簪滑入袖口。依旧保持敛眉的姿态,蓝兔一动不动,直到那一声熟悉的呼唤传来。

“蓝兔!”看着眼前身子受缚衣衫不整的蓝兔,虹猫一下子红了双眼,奔到蓝兔旁边,随后愤怒的朝着黑小虎咆哮:“黑小虎!你对蓝兔做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你不都看到了吗?”看到虹猫额头突起的青筋还有那愤怒的眼神,黑小虎心情大好。看来把他带到这来,倒真是个好主意。

“虹猫,你受伤了!”看着虹猫嘴角的血迹,蓝兔心尖处一疼,伸手去触碰虹猫的嘴角。

“蓝兔,我没事。”握住她冰凉的手,却在感受到蓝兔手下一丝异样的触感时,虹猫微微一愣。

“呵呵,你们还真是感情深厚啊!”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黑小虎一掌拍向虹猫将他逼退,另一只手拖过被锁链束缚的蓝兔。

蓝兔锁骨出的伤口,因为挣扎再次崩裂,流出鲜红的血液,浸的虹猫生生地心疼。

“黑小虎,放开她!有本事你冲我来!”少年捂着受伤的胸口,双目赤红。

“哈哈,好啊,虹猫我们做个交易如何?”突然,黑小虎伸手缓缓抚上蓝兔裸露在外的肩部,双眸却带着残酷直视虹猫:“只要你跪下来求我杀了你,我,就放过她。

“虹猫,不要——”破碎的音节从蓝兔唇边逸出,却引来黑小虎放肆的抚摸。

“这选择,由不得你做主,虹猫少侠?”恶劣的语气让人恨不得撕碎他的嘴脸,虹猫皱紧眉头,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不要,虹——”拼命想要摆脱黑小虎的桎梏,然而内力早已被封的蓝兔此刻就如同一只待宰的羔羊。

“虹猫,不要想着反抗,你身受黑心煞掌,根本无法动用内力,还是乖乖受死的好,也许,我会给你个痛快!”对面的少年虽然脸色惨白,眼神中的执拗却未改分毫。黑小虎皱着眉,不耐烦的说道。

眼看黑小虎的手就要落在蓝兔的衣襟上,虹猫狠狠地的闭上眼,咬牙开口:“住手!”

高大挺拔的身子渐渐低下,蓝兔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虹猫缓缓跪下的动作,连挣扎都忘记了。

而这一切在黑小虎眼中看起来却分外的美妙,他不由抬头大笑:“哈哈哈哈,虹猫,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只是话音刚落,黑小虎只觉得一阵劲风袭来,困着蓝兔的手不由放松。长虹剑已经扫到面门,一缕发丝飘落在地。

“虹猫!你竟然强行运功!你不要命了!”勉强逃过一击的黑小虎又惊又怒,看向对面倒地的少年,满眼的不可相信。

“就算是死!我也要拉你一起陪葬!”撑起身体,虹猫再次出击,只是身受重伤之后,动作难免迟缓,破绽也多了许多。

“好,既然你想找死,那就怪不得我了!”杀意四溢,双掌挥动,一招快似一招。

“虹猫!你的死期到了!”看着长虹落地,虹猫苦笑。

硬撑着过了几招,虹猫终究还是跌坐在地上。

“父王,孩儿这就为你报仇。”黑气聚集在掌心,黑小虎的眼中满满的都是狠绝和杀气。

“咯哒”。金属相碰的脆响从身后传来,少女拼尽最后的力气挣脱了锁链的束缚。身形一闪,纤细的身子已经挡在白衣少年的身前。

“蓝兔!”虹猫黑小虎齐声惊呼,却无法改变少女被掌风击中的事实。黑小虎硬生生的收回了半掌的力道,震得自己连退两三步。

    殷红的鲜血从她的口中喷出,落在少年白皙的侧脸。

温热的血液在侧脸流淌,黑小虎有些发怔。伸手去触碰脸颊的鲜血,看到的是指尖一片的艳色。

    突然,心口一凉,冰凉的金属刺穿胸膛。

他缓缓低下头,看着那一柄带着绯色光芒的长剑沾染上自己的鲜血。

“蓝兔……”

“黑小虎,欠你的,我已经还了……”她颤抖的双手几乎握不住长虹,眼眸中的泪水终于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悄然滚落。

“蓝兔……”他伸手,下意识的想要伸手去帮她擦拭眼角的泪珠,父王的话却回忆在耳边:小虎,难为你了,为父知道你喜欢她,可是她是咱们的敌人啊!

一步一步的朝着她迈进,明明只是想要靠近温暖,为什么心却越来越冷。利剑随着黑小虎的动作一寸一寸深入血肉,他却恍若毫无痛感。

他记得他的回答:父亲,孩儿没事。成大事,要铁石心肠,这是您从小就教我的!

只是父亲,我终究,没有做到……

从黑天王开始的相遇,到冰雪真情七叶花的赞赏,雪山雪崩下的负欠,湖心亭伞坊里的担忧,生生造化丸的欺骗,天地山下的隐瞒……

原来,那么多的一点一滴,那么多的回忆思念,最终化为这一腔执念,以命相付。

冰凉的剑刃刺破胸膛,血液的流逝让他的神智慢慢模糊。

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一支白梨花在眼前慢慢盛开,一只温暖的手朝着自己缓缓伸出。

虎儿……温暖柔和的声音从半空中传来,记忆中的景象缓缓展现。

娘……

 

尾声

窗外,已到盛夏,树木葱郁,花草娇艳。

“蓝兔,在想什么啊?”高大的白衣少年看着心爱的妻子坐在莲池边发呆,缓步走了过去,将她圈入自己的怀中。

听到虹猫的声音,蓝兔并未回头。却是将身子放松,靠入虹猫怀中。

“我在想,他最后,到底在想什么?”蓝兔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走的那样安详那样宁静。甚至连嘴角的那抹微笑,都带着温暖和柔和。

“傻瓜,每个人,都有心中的一份执念,心底的一份温暖。他,那时一定是幸福的……”虽然蓝兔没有言明,但是虹猫知道,她说的他,便是他。

“嗯,我知道……”相拥的新婚夫妇在夏日的光芒下紧紧相拥,莲池幽香,岁月静好。

 

 

 

春日梨花开满树,一身黑衣的少年站在山上,眺目远望。

母亲的离去让他渐渐坚强,也渐渐封闭了自己的心。

春风拂过,空气中是白梨花淡淡的清香。如同母亲温暖柔软的手掌,带着暖暖的味道。

一片洁白的花瓣拂过他的黑发,落入他的掌心。

黑小虎下意识的回头去看母亲的坟前。

隐约间,一个粉白衣裳的小姑娘站在梨花树下亦是朝他看来。

白梨花……母后,您是想告诉我什么吗? 


图:萌荫

评论(5)

热度(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