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橙子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虹猫蓝兔COS《青初》文案【2014年】

主题曲——《青初》

三千落花

跌碎在你的心田

是谁的眸中印出了你的容颜

舞醉蓝纱

纠缠了你的视线

是谁的剑光朦胧了你的身影

青初的岁月

曾许你倾世的誓言

半身浮沉只为再见你的笑靥

 

月色晕染了回忆

一切像是回到了原点

剑出长虹,幻影纷飞

白衣的少年,衣袂翩翩

 

执手回望

玉蟾殿前,是你我初初相遇的地点

醉莲池畔,流连着我们青涩的时间

十里画廊,载着许酸甜苦涩的旧事

天子山下,有你那绝世风采的回音

 

叹一声年少轻狂

吟一曲毕琼离殇

仗剑天涯,此一生有你相伴

辗转霓裳,这一世在你身旁

 

流光促,转瞬度,怎不忆潇楚

三千繁华已成空,你在桥头驻足

最终,幡然回首

天地同寿,许下对你的承诺

青华流转,爱你如初

 

 1.醉莲池

晨曦微露,清风微拂,世间万物似乎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中,懒懒的不肯醒来。

淡淡的金色晨光如流水一般,静静的倾泻在一片片叶子和花上。不远处的池塘上浮着薄薄的青雾。满池的莲花正开的烂漫,叶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般,柔软滑嫩;又似笼着轻纱般的梦,空灵碧透。

一颗颗晶莹的露珠沿着粉嫩的花瓣坠入水中,发出清脆的响声,伴着好听的山间鸟鸣,宛如天籁般和谐动听。

剑起剑落,发出铮铮响声。荷塘边,一红一蓝两个身影正仗剑飘飞……

“蓝兔——”一声清亮的呼和,打破了清晨荷塘边的宁静。

“虹猫,我在这呢!你喊什么呢!”轻柔甜美的声音传来,中间还略带些嗔怪。

“你去哪了?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连一声招呼都没打。”充满磁性的男中音,掩饰不住透出焦急。一身白衣的少年微微皱着眉峰。

仔细瞧那少年,浓密剑眉下的双眸里透着刚毅,英挺的鼻梁下嘴角轻抿。脸上透出勃勃朝气,又像邻家大哥哥般让人感到亲切无比。

方才与他说话的正是站在他身旁的蓝衣女孩。此时,她正用丝帕擦拭着少年额头上的汗珠。

一头乌黑的秀发垂至腰间,只是用一条淡蓝色的丝带系住。光洁的额头上挂着一颗水滴状的翠玉。一双细细的柳叶眉微微皱起,水汪汪的大眼睛异常惹人怜爱。小巧精致的鼻梁下,一张如花瓣般的小嘴正一张一合的说着:“人家是看你练剑流了许多汗,想拿一块手帕给你擦汗。本是好意,现在却要被你责骂,真是不识好人心。”

轻轻踮起脚尖,将汗水擦尽。阳光跳跃在她的脸上,白皙的皮肤更显晶莹,美丽脱俗的竟不似凡人。

少年望着少女,一时忘记了呼吸。

就算是那开的满池的烂漫莲花,竟然不及眼前佳人的一丝分毫。

点点荷花欲沾水,纷纷桃花将落谢。倾国倾城颜依旧,唯有明月映星辰。

彼一时,青涩时光,初岁静好。

 

 2.相执手

    碧溪,清潭,绿树如茵。

白衣欣长的少年,长裙娇小的少女,画面定格在两人相执的两手之间。

一个修长宽厚,一个莹润玉白。

青华流转,从那时的时光中回拂到现在。

依旧是明黄的长裙,翠色的挽纱。容颜绝丽的少女坐在记忆中那方青石之上,空气中依稀流淌着那是的甜蜜青涩。冰蓝色的丝帕上,阵阵熟悉冷香传来,似乎还带着那少年特有的温暖与温柔。

素手支起额角,已经慢慢退去稚气的脸庞带着淡淡的忧愁,却又似笼着薄薄的纱雾,朦胧不清。

耳畔传来的是身旁树林中清脆的鸟鸣和潺潺的流水声,但思绪却又不那么乖巧,偏偏传来记忆深处的回音。

“蓝兔,快点跟上。”少年清朗的声线在清晨的丛林中显得尤为的清晰。一面,大步跨过一个个小溪上的石台。

尚浅年幼的她一身长裙,在这样的丛林中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

“虹猫,虹猫,你等等我,等等,呀……”勉勉强强的走过丛林,却在来到石台上的时候,一个跨步,让方才崴到的脚踝,生生的疼了起来。

“蓝兔?”少年疑惑的回头,看到的便是少女稚气的脸上慢慢的都是委屈。

她那一双如同幼兔一般的双眸,水水润润,似乎在眼角处还带着点点的媚意,还未长开的容颜,便是一笑一悲倾人心。

“蓝兔,不要怕,来看着我。”面对这样的少女,少年却并没有走上前去,只是转过身来,向少女伸出他那张宽厚的手掌,手指修长,带着习武之人惯有的薄茧,看起来莫名的让人心安。

“蓝兔,乖,有我在,我会一直陪着你。”浅浅的话语,说出来的就是一辈子的承诺。

他知道,她也知道。

昨夜闲潭梦落花,此时春半不还家。

“虹猫,此时的你又在哪里?你有何时能够兑换你的诺言?”

 

 3.龙凤铃

精致古朴的银铃声声作响,一雄一雌,一龙一凤。

稍大的尾部是一圈古战车铁钉,头顶一溜祥云,中间为汉代经典的祥云龙纹。娇小的像女子清丽的罗裙,下沿一圈是汉代凰鸟线条纹,头顶祥云,中间为瑞兽凰鸟的形态。

白衣的少年静静地站在墨绿成荫的树影下,左手握着龙铃,右手执着凤铃,那静静观赏的神色极为探究,像是专注于某件极是重要的事情。

“虹猫?”少女的走进,却似并未影响到少年分毫。直到出声打破,才让少年讶异的抬起头来。

“蓝,蓝兔?”像是吃了一惊,少年想要收回手中的事物,却已是不可能。

机警的少女眼尖的瞧见一撇银光,挂着窥探到秘密的笑容就要接近:“虹猫?那是什么?”

“这,这……”知道瞒她不过,少年只好认命的伸出手来,缓缓展开手掌。

精巧别致的银铃果然让少女眼前一亮,心中想着,遂也伸手去拿。

微凉的铃身染上了少许主人身上的热度,握在手心,倒也觉得十分的温润舒适。

“叮叮叮。”清脆亮丽的声音从银铃中传出来,仿佛看见一位美丽的女子坐在溪边轻柔的唱着江南小曲。

额间的冰蓝色水晶滴落在发间,夹着散落的细碎阳光,模糊了绝世的容颜。

“好漂亮啊!虹猫,这是?”疑惑的问出疑虑,少女的长发随着脑袋的微微倾斜,瀑布一般落下梦幻的童话。

“这是龙凤铃。”少年带着笑意的唇角微微扬起,声音柔和。

“龙凤铃?”少女似乎并不知道这是什么物件,只能等着身旁人的回答。

最爱看她微笑和疑惑的样子,少年细细的解释着:“这龙凤铃是我上次云游苗疆的时候,一位当地的大巫送的,他说和我很是有缘。这龙凤为大富大贵之意,龙凤铃本身也具有驱邪之意。它来源于有上百年历史的苗疆彩云印象铃。一对铃铛,一个是龙铃,可以发出一种声音,一个是凤铃,可以发出另外一种声音。分为阴阳两部,当他们合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发出第三种声音。”

“真的吗?”听到少年说的,少女的脸上露出兴奋的颜色,捉起少年左手上的龙铃轻轻摇晃。

“铛铛铛。”果然如少年所言,深沉悠远的铃声从龙铃传出像是古山中,一位风华少年击鼓鸣钟。

少年伸手将双铃交合,两尾相扣,龙凤纠缠。竟然紧紧地结合在了一起,发出了第三种独特的声音。

“果真如此。”少女笑着点头,又问向少年,语音中带着软糯的请求:“虹猫哥哥,这个能送我一个吗?”

“自然可以。”少年笑容中带着腼腆,还有着青涩的少年稚气。“这个本就是带回来给你的。”说着便伸手将凤铃又递给了少女。

他的话让年少的女孩一愣,却又迅速的红了脸颊,结果凤铃,却低着头,再也不好意思望向少年。

“哈哈哈,哈哈哈……”这样情态的少女无意中却取悦了少年人,爽朗的笑声响起,夹杂着或清脆或悠远的银铃声,直到传出好远好远……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4.玲珑局

    带着迷雾,带着露珠,一天中,清晨是最美好的时光。

    在那最初的青涩岁月中,你我的笑容总是最美好的回忆,无论时光匆匆,它却历久弥新。

细细蒙蒙的水雾还未干涸,晨起的少年白衣已被沾湿,收起长剑,顶着一头的汗水从树林的深处走来。

树林的这一端,明黄一群的少女静静地站着,长裙的裙角已经沾染上了湿漉漉的露珠,纤长卷翘的睫毛上,也是闪烁的晶莹。这些无一都是在此等够多时的证明。悠长的等候却没有让她有些许不耐,那绝美的面容上,恬静的笑容总让人觉得无比的安适。

“虹猫!”少女的嗓音清甜美好,一如这晨曦一般,让人从心底溢出暖暖的欣喜。

听到少女的呼唤,少年的唇角微微扬起。如同邻家大哥哥般的和煦笑容展露出来,就要应声。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眼神中有一闪而过的揶揄,刚到嘴边的话语,却又变了样。

“蓝兔,你怎么不叫我虹猫哥哥啊?”清朗的嗓音中带着责备似的颜色,又带着不容抗拒的威严,让人无法拒绝。

“哥哥?”细细琢磨这两个字的含义,少女微微一愣之后竟然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哥哥,为什么我要叫你哥哥啊?”

“因为我比你大!”似乎是被少女的笑声所激,少年竟然真的说道起来。

“是吗?那达达的话,岂不是我们人人都要叫他哥哥?”闻言,少女笑意更深,倒是也不甘示弱。

“因为我个子比你高。”孩子气的说法,连少年也未曾察觉自己嘴角的笑意,只是看着眼前轻笑的人儿,无法离开视线。

“那,难不成,你要叫大奔哥哥?”眉梢微微扬起,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媚态让少年心神一荡,再等回过神来,才觉得自己被人占了便宜。也不管这人是谁,只想纠正自己在眼前女孩心中最完美的想法。

“因为我的武功比你高!”掷地有声的话语,显得底气十足。

“哦?真是如此?”少女看到少年极为少见的失神,尤为的开心,“那我们比一比啊!”

“比就比,谁怕谁。”少年满口答应,早已胜券在握:“比什么?”

“我抓到你就算我赢!”话音落下的时候,少女一个跃步,眼见就要来到少年跟前,纤纤玉指使出“仙人指路”迅速袭向少年的衣襟。

如此近的距离,就算是法术高强的神仙似乎也难逃被触碰的命运。

只见少年微微一笑,身形似乎未动,脚步却是奇快,还未等到少女的触碰,一个“凌波微步”早已移出几丈之外。

“哈哈,蓝兔,你还是乖乖叫我一声哥哥吧。”丈许外的少年带着朗朗的笑,看着不远处的少女带着薄怒向他再次攻来。

转身,腾跃,跳起,闪躲。

白衣少年在林中腾挪起跃,身形矫健,身法迅速,像是一道闪电,速度快的让人眼花缭乱。

纷乱的丛林像是一场繁复美丽的玲珑局,谁入了局,谁又能解得了局,谁又能赢谁这一局?

明黄的衣裙在半空中翩翩飞扬,竟是半分拿他不下。少女气不过的鼓起腮帮,十六七岁的年纪还带着一点稚气,让她看起来美丽中又带着无比的可爱。

少年故意放慢的脚步,让少女每每觉得快要靠近的时候,却又飞速离去,更让她觉得怨怼。

不稳的气息,让她忽视了脚下的牵绊,于是……

“哎呀——”惊讶声中带着软软的尾音,揉碎了担忧人的心。

“蓝兔!”不远处还在奔跑的少年生生扭转了前倾的身体,如风般的奔到少女的面前。

跌落地上的少女,衣裙蹁跹,铺散了一地。宛如旋舞后跌落的凤尾蝶,洒落了一地的金粉和忧伤。低着头,将自己藏在角落里,说什么也不愿意抬起。

“蓝兔。”少年温柔的呼唤,眉峰微微皱起,嘴角处挂着的却是温柔如水的笑容。

逆光的他看不清面容,缓缓伸出的右手却如同上天赐予的救赎。在阳光下,他的轮廓更显分明,这个宛如天神少年终将成为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缓缓的抬起头来,看到他的手,他的臂,他的脸,他的笑容,一如冬日的阳光,温暖却不灼热。

委屈的神情,却要挂上笑容,真真有些奇怪。

“又哭又笑,像个小傻瓜!”少年失笑,口中是责怪,却把怀中的她抱得更紧。

“虹猫,你输了哦!”她才不管,只要追得到他就好。

他笑,却没有言语,心中却是一句永生的承诺。

“这一生,输给你,我甘之若澧。”

    玲珑局中生死戏,笑看痴儿恩仇情。当局者迷谜中谜,旁观者清清自清。

    都说人生如戏,看不清世界百态,理不断恩怨情仇。

局中局,谜中谜,戏中戏,早已分不清到底是谁进了谁的局,谁迷了谁的眼,谁又入了谁的戏。

 

 5.蝶缠绵

柔软的草地像是一张翠色的轻纱,铺在无边的大地之上。而你我,就在这绿草之间。

午后的时光是一天之后最为闲暇的,火红的枫叶下,是轻柔嫩绿的碧草。

少年和少女,相对而卧,如此美丽的景色和人儿却不甘时间的静默。

    “为什么想我叫你哥哥?”长发的少女不解的支起手臂,询问面对的少年。

“因为我想保护你”。带着浅浅的笑意,是这位温暖如阳光的少年。

听到这样的回答,少女竟是低下头,默默的思量了许久。

再抬起头来,伴随的还有那声甜美也带着迟疑的:“虹猫哥哥。”

再然后,便是长久的相对以默。

已经闭上双目的少女,似乎还有那么些个微妙的情绪,小小的心中思绪万千:“傻瓜,除了哥哥,还有很多其他的身份,也许……也许可以更好的保护我!”

只是,这样的话语,她也只能留在心间,无处诉说。

呼吸渐渐变得均匀缓慢,等到少女入睡,少年才缓缓的睁开双眸,眸中是极为清醒十分才有的透彻,只是这透彻之中夹杂着些许怜惜,些许笑意,还有很多莫名的情感。

相对的少女似乎就在自己的怀中,却又不远不近始终保持着一丝距离,也就是那丝距离才会让他有一种微妙的不安全感,生怕有一天,身旁的女孩身边陪伴的人不再是自己,而是其他更为优秀的男子。

但是他知道,永远不会有这一天的,除非,他死!

是的,若能许你一生,倾尽天下又如何?

不过,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不在了,那,那她又要该怎样?

难道,难道真的要她这一生都常伴青灯吗?

少女的面容极其的精致,如玉的面颊透露出淡淡的朱红颜色。阖起的眼睑边缘是长而卷翘的睫羽,扇形的阴影完满的洒落,晕染出墨青的色泽。

这样可怖的思绪在脑海中一身而过,留给少年的是深深的忧思。

静逸中,思绪万千过后是现下的温柔。

“傻瓜,哥哥只是现在我要你对我的称谓。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会有很多种身份让我站在你的身边,更好的保护你。”

 

                                      

 6.姻缘线

火红的枫叶,翠色的青草。淡淡的笑意漫上唇角,闲适的时光岁月静好。

明黄长裙的少女挽着碧绿的轻纱,微微低着头,带着羞怯的笑意,裙角轻扬。如瀑的长发垂至腰间,那额心的一滴冰蓝色的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绝美的光彩。

白皙的手指间缠绕着的是一段红艳的丝线,红与白的相触,鲜明纯澈。像是缠绕千年的羁绊,姻缘线牵。

只隔着丈许的少年郎,一袭白衣,胜雪皎洁。身形欣长,眉裁目画,嗓音中带着少年特有的磁性,还有那如红线绕指般的丝丝旎眷。

“虹猫,这个,给你。”纤纤玉指绕着白线,带着不稳的清香气息,就这样递到少年跟前。

清清朗朗,带着笑意带着懵懂,望着眼前的少女,少年眼神中是好奇的,还有深处的温柔:“蓝兔,这是什么?”

如霞的红晕漫上本就粉嫩的脸颊,垂下的眼睑让蓝金色的眼影显现,长睫卷翘,遮挡起欲语还休的娇媚。朱红的唇上还印有方才羞容时留下的月牙白,随后,转瞬即逝。

“这,这是……这是,我上庙里求来的平安符,你只管带上就好。”结结巴巴的话语一点都不像是平时那个静若处子,稳重沉静的她。

“哦?是吗?”他挑了挑剑眉,一句错漏百出的话,让他的音调染上了笑意。

“你,你!你到底带不带!”少女自是听出了少年声音中的变化,着实有些恼羞成怒。

这样的反应无疑让少年乐的更加开怀,激的少女转身便要离开。

堪堪才要转过身去,少年反应极快,身手也极快。一个跨步已近少女身旁,右手腕处轻轻一带,竟让毫无防备的少女一下子落入身旁温暖结实的怀抱。

温暖的怀抱让人舒服的不想离开,周围的寂静,更让人想从此沉睡。

“虹猫,你,你!”呆着半晌,少女才想起两人尴尬的姿势,挣扎着起身。

有些不自然的红晕浮上少年面颊,只有出言打破尴尬:“好了,好了,我又没说不带。”

话音落下,他伸手接过少女手中的红色丝线,却有些笨拙的不知从何处下手。

“笨蛋!”少女见此情景,娇嗔一声。却是细心的结果少年手中的红线,缓缓的将它系在了他的右手腕上,而她,亦然。

稍稍抬头,只瞥见少年带着弧度的唇角,少女的唇角亦是缓缓绽开。

虹猫,你可知,平安并不是我所求的,因为只要我在你身边,无论生死,对我而言都是归宿。你可知这的确是我从庙里求来的,却不是什么永保平安的平安符,而是情系男女的姻缘线。你又可知在这样青涩的,最初的岁月里,我最为感激上苍的,就是让我遇见了你。

虹猫,右手,是靠近心脏的位置,我愿从此住进你的心里,陪你,一世长安。

    少女的心思像是浩瀚海洋中的一滴水,滴落后,遍寻不见。

只是,她没有抬头,也没有看到少年勾起唇角之上,那双深沉的双眸。他的目光悠远,像是陷入了某段回忆。

那是不久之前夏荷盛开的日子,那也是多年前他与她初初相见的日子,同样的人物,却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

她虔诚的跪在佛祖面前,向佛祖祈求一段美好姻缘。他站在她的身后,听着她呢喃般的诉求。

他看到她从寺中老僧的手中接过的两段红色丝线,脸颊上,挂着的是一如今日一般的笑容。

此一生,痴情不悔,姻缘线牵。

 

 

 7.鸾凤鸣

相遇是缘,相思渐缠,相见却难。山高路远,惟有千里共婵娟。因不满,鸳梦成空泛,故摄形相,托鸿雁,快捎传。   

喜开封,捧玉照,细端详,但见樱唇红,柳眉黛,星眸水汪汪,情深意更长。无限爱慕怎生诉?款款东南望,一曲凤求凰。 

少年手执风笛,长身玉立,欣长的身姿立于莲花池畔。修长的手指似乎点簪了清晨的阳光,带着朦胧的金黄色。一身白衣被暖暖的光芒包裹着,然后,便是倾天的绝代风华。

悠扬的笛音响起,绵长柔美。蹁跹在莲花与荷叶之间,在露珠上舞蹈,在水面上轻吟。

像是一缕散开来的笛音,少女的脚步轻柔,踏着晨露款款走来。

青丝绕,娥眉羞,素手扬,柳腰拂。十七八岁的容颜带着还未张开的稚气,眉目画间的痕迹,已是倾国倾城。

有时候,有些人有些事,在你最初的年华中与你相遇。也许是无意,也许是天命。

他和她,注定,是这一辈子,这一生。

鸾凤鸣,相思牵。纵然君卿有负,此生亦不有违。浮华空,转瞬度,怎不忆潇楚。

相守的诺言早已许下,便不会再有负托。

每每想起当年,那满身伤痛的少年缓缓的睁开眼帘,入目的便是那绝色的容颜。淡淡的分不清迷茫、悲伤还是心底那股无有的淡淡的喜悦。

“蓝兔”。

一眼,何止万年。

相逢,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相望。

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是因为有你的相伴,才能走到最后。

她的笑容浅淡模糊,像是极透极轻的水墨画,落下一滴墨,晕染出典雅的印记。

“虹猫,这曲凤求凰奏的很是不错呢,没想到,你已经有了心仪的女子。”

分不清情绪的语调,带不出情感的触觉。

少年闻言回头,看见缓缓走出竹林的少女。明黄的长裙挽着翠色的流纱,精致的面容完美无瑕。

勾起薄唇,淡出青草和薄荷的气息。清朗的声音掷地有声。那坚定的目光不失温柔,却又有着火焰一般的炙热。

“蓝兔,此一生,我虹猫,凤求凰,只为你一人独奏!”

 

                                                                      ——完——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